蘇格蘭教師工會吁調查中共孔子中心(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孔子學院
2010年6月20日,習近平為位於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澳大利亞第一所中醫孔子學院揭幕。(圖片來源: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蘇格蘭最大的教師工會、蘇格蘭教師聯合會(EIS)的一個分會,要求對中國政府資助學校的普通話教學的孔子中心(Confucius Hub)進行調查。該分會說:「鑒於中國政府的人權記錄,北京資助蘇格蘭學校的教育是不合適的。」

據《泰晤士報》6月8日報導,該教師工會的法夫(Fife)分會,將在10日開始的蘇格蘭教師聯合會會議上,呼籲教師支持其對這一資金進行調查的要求。

這項活動得到了蘇格蘭綠黨的支持,他們長期以來一直強調北京政權所施加的「險惡」影響。

中國政府為蘇格蘭21所中學和19所小學的孔子中心提供資金,號稱是一種合作關係,以「促進文化活動的聯合規劃、分享想法和資源,以刺激中國語言和文化的學習和教學」。在蘇格蘭皇家音樂學院、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和蘇格蘭歌劇院也有三個孔子中心。

《泰晤士報》去年披露,在蘇格蘭學習的香港學生,要求關閉在幾所蘇格蘭大學中運作的孔子學院,因為他們感到在校園裡受到恐嚇。

去年3月,一名中國舉報人告訴調查性新聞項目「雪貂」(The Ferret),中共當局正在「控制」蘇格蘭的學生,並描述了孔子學院的學員如何唱著歌讚美習主席。

去年,瑞典公民桂民海,因出版激怒中共當局的書籍而被捕,之後瑞典關閉了所有的孔子課堂。

蘇格蘭綠黨,在5月的蘇格蘭議會選舉宣言中要求廢除孔子課堂,稱其為「一個對廣泛和嚴重侵犯人權負責的國家的宣傳工具」。現在,少數派的蘇格蘭民族黨(SNP)政府,依靠蘇格蘭綠黨的選票來使其法案能在蘇格蘭議會裡通過。

蘇格蘭綠黨教育發言人格裡爾(Ross Greer)說:「當其他國家已經迅速認識到中國政權通過孔子項目施加的險惡影響時,蘇格蘭卻表現出一種可怕的幼稚......我們可以資助中文教學,而不需要依靠一個將數百萬自己的公民關在集中營裡的國家的支持。」

法夫郡在鄧弗姆林(Dunfermline)的安妮女王中學(Queen Anne High School)設有孔子中心,該校與中國北方的天津第二中學為友好中學,以及與天津濱湖小學是卡爾羅斯小學(Culross Primary School)的友好小學。

喬丹希爾學校(Jordanhill School),由蘇格蘭政府撥款直接資助,並經常在《泰晤士報》學校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該校有一個附屬於天津微山路中學的孔子中心。排名第二的東倫弗魯郡(East Renfrewshire)的聖尼安中學(St Ninian’s High School),有一個附屬於天津第45中學的孔子中心。

蘇格蘭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說:「促進對人權和社會正義的尊重,是蘇格蘭政府與中國交往的一個關鍵方面,蘇格蘭政府繼續向中國政府提出人權方面的關切。」

蘇格蘭教師聯合會的一位發言人說:「這個特殊的動議並不是來自蘇格蘭教師聯合會的全國機構,而是由蘇格蘭教師聯合會法夫地方工會提出的。在被辯論之前,我們不對地方工會提出的任何動議的細節進行評論。」

「該動議呼籲蘇格蘭教師聯合會調查並匯報該資金的來源和交付關係。如果該動議獲得通過,該事項將轉交給蘇格蘭教師聯合會的全國執行委員會。」

如果代表們在蘇格蘭教師聯合會會議上支持這項運動,蘇格蘭工會大會(Scottish Trades Union Congress)將被要求向蘇格蘭政府提出這一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