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權沒奧運 台灣民團籲抵制北京冬奧(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24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个大屏幕显示习近平正在就冬奥会作出指示。
台灣十多個民團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會,並批評中共迫害人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人權狀況惡劣,臺灣人權促進會等16個公民團體23日提出訴求,呼籲臺灣政府應表態加入抵制北京冬奧,若冬奧仍在北京舉行,就不應派代表隊參加。

法廣報導稱,6月23日是國際奧運日,全球有25國發起「全球行動日」活動,反對人權記錄不良的中國舉辦2022冬季奧運會。

臺灣人權促進會、華人民主書院、西藏臺灣人連線等16個公民團體也舉行記者會,呼應國際訴求。他們一致認為,中共政權長期以來不斷加深對香港、新疆、西藏等地的人權侵害,也從未放棄武力犯臺的立場,違背奧運和平的精神,已失去舉辦奧運的資格。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藏臺連線組織理事林欣怡表示,國際奧委會應本於奧運精神,將明年的北京冬奧改由他國舉辦;臺灣國會也應該通過抵制2022北京冬奧的決議文,臺灣政府也應該表態支持制裁、抵制。

林欣怡說,「為了停止自我矮化,中華奧委會應該正名為臺灣奧委會,如果冬季奧運仍在北京舉行,臺灣不應該派隊參與。另外,企業也不應該贊助北京冬奧,全球消費者都應該抵制支持暴政的廠商。」

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加拿大國會因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要求政府抵制北京冬奧,決議以226比0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他呼籲臺灣立法院趕快通過抵制決議文,加入國際抵制北京冬奧的陣線。

施逸翔說,「當中國用武力威脅臺灣,並叫囂要統一的時候,絕對不是友誼,極權下的統一與反分裂,當然也不可能被解讀為叫做團結一致。中國政府還用最恐怖的方式鎮壓西藏人民、在新疆設再教育營關押、酷刑虐待維吾爾族人,並以國安法在香港實質戒嚴,中國更不懂得公平審判,持續迫害臺人李明哲,所以我們主張冬季奧運應該異地舉辦。」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指出,「中共政府將香港雙普選撲滅,又持續霸凌臺灣,感情上,實在難以分享中共主辦冬奧的光榮感。理性上,也不應支持迫害人權國家舉辦的賽事,試想一下,奧運場內運動員在和平競爭,場外是違反運動家精神的奴役社會,這對人類發展講是最大諷刺。」

曾建元提醒,「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北京冬奧將更助長中共當局的獨裁氣焰,所以要支持抵制北京冬奧。」

臺灣香港協會秘書長李淇也表示,「中共政府的言行和政策,嚴重違背了奧林匹克精神,在中共停止種族滅絕與侵害人權暴行之前,中國北京絕對不是一個適合舉辦冬季奧運的城市。」

臺灣聯合國協進會常務理事曾琮愷指出,「不願再看到另一個納粹法西斯政權透過奧運來傳播極權主義,北京舉辦冬奧,臺灣應該抵制,對中共的姑息,就是在放任、無視其破壞國際社會的民主發展。」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國際合作組召集人王龍寬則認為,如果臺灣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很可能會有人身安全問題。

王龍寬說,我們看到,只是在網上批評中國政府就被抓去關的臺灣公民李明哲,或是香港《國安法》,臺灣人現在應該或多或少都意識到一件事,就是你在中國是不安全的。

「你可能只是之前在臉書的一篇分享,或者是幾則推文,就足以成為所謂的「顛覆中國國家安全」的罪犯」,王龍寬直言,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臺灣與會的運動員身上,「請問送他們出去的臺灣政府,有能力來應對這樣的危機嗎?」

目前,美國、加拿大、英國、捷克、丹麥、德國、立陶宛、瑞典等國家紛紛提出抵制北京冬奧的計畫。

此前,美國國會眾議會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Nancy Peolosi)5月底也提出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規定美國政府不派官方代表團參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