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國兩制 港人要共產黨下台(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05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日,上百名在美香港人在洛杉磯一個公園集會,抗議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終結一國兩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為2020年7月1日,上百名香港人在洛杉磯一公園內集會,抗議北京強行通過港區國安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自由遭到前所未有地壓制,不少港人紛紛逃亡海外,繼續在西方自由社會為香港抗爭。日前,流亡澳洲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參加網上論壇,他批評指,習近平自誇強大,哪有強大國國家如此害怕自己的人民。他還指,目前海外港人的抗爭目標已不再滿足於恢復「一國兩制」和「有限度的民主」,而是要解體共產黨,這樣才可以真正光復香港。

許智峯表示,目睹大陸和香港慘況,七一絕對不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雖然習近平口口聲聲強調中國是偉大民族,強大國家等,但一個國家真正強大與否要由外界來評論而非靠自誇。七一前夕,北京舉行了盛大的文藝演出,許智峯形容表演浮誇,「對香港人來說,似曾相識的畫面令人想到北韓式的盛典」,這不是在展示國力,而在暴露陰暗面——國家如此虛空,要靠這些來充實場面。

七一香港,過萬警員在銅鑼灣重兵布防,草木皆兵。許智峯直斥情況如同實施戒嚴,「沒見到一個強大國家如此害怕自己的人民」,警方還封鎖維多利亞公園,周圍抓人,「這是中國人羞恥的一天」。他續稱,七一是香港人傳統上街表達訴求的日子,以前港人遊行要求真普選,可悲的是,現在連上街集會的自由都剝奪,預計在很長一段日子內香港都不會再有遊行。

許智峯透露,有向其他國家的領袖、議員,包括歐洲議會的議員們做一份七一簡報,「我請他們不要忘記香港人如何經歷2019和2020的七一」。2019年七一,50多萬港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2020年七一,數萬人聚集在銅鑼灣一帶反對港版國安法

他指,國安法實施後的5個月他還在港居住,「其中連續3個月,我被上門拘捕、遭落案起訴,被戴上手銬帶去警署,再被帶上法庭」,「我深深感受到目前身在香港的人,他們所面對的艱難和恐懼」,「你不知道何時你所擁有的自由,就已經是最後一刻的自由」,當警察破門而入那一刻,或許你在無機會和家人道別,當其他人再次見到你時,也許是許多年以後,或者許多個十年之後,而這些事情正在香港上演。

許智峯質問,所以七一這個日子有什麼好慶祝的呢?國安法實施一年,已經顛覆整個香港社會的常態,吞噬香港社會最美好的價值,令香港成為一個不擇不扣的警察國家(Police State),霸權政府用恐懼、威嚇治港。

他強調,共產黨是香港和全世界民主國家最大的敵人,共產黨對世界毫無建樹,而且將威脅輸出全世界,「我和全世界很多領袖說,香港人不會再把目標定為恢復『一國兩制』和『有限度的民主』,我們不再信這一套了」,現在香港人的目標是讓共產黨下台,「讓它瓦解,這樣香港人才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一個光復之後的香港」。

對於海外港人如何幫本土港人,許智峯認為,海外港人要慢慢凝聚在一起,在世界各地的公民社會中發揮他們的影響,同時保持對香港人的身份認同,「共產黨越想瓦解香港人這個身份,我們越要強化對這個身份的認同,保持信念,保持鬥志,也要忍耐」,這場仗還要打下去。

他呼籲海外港人參與當地的組織和團體,以各種方式抗爭,並不要一定局限在「硬邦邦的政治遊說和集會」;港人也要把這一代所經歷的傳給下一代,要做好長期打仗的準備。

線上有網友問香港民主派有沒有收取外國政府的金錢資助。許智峯表示,在自己從政的十年期間從未聽聞過,亦不認同這種說法。他直斥這是共產黨抹黑的手段,為打壓香港民主派製造藉口,「給小粉紅和14億人聽,煽動民族主義來保住自己的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