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因香港刺警案陷入風波股價暴跌(圖)

發表:2021-07-06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维他奶 vitasoy(16:9)
維他奶因香港刺警案陷入風波股價暴跌藝人解約。(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因香港刺警事件遭到中國網民抵制的香港飲料製造商維他奶(Vitasoy)股價星期一(7月5日)暴跌約12%。一些明星代言人也在事件曝出後相繼與維他奶解約。

維他奶成為中國網民呼籲抵制的最新目標是因為近日該公司一名員工在網上發布了一份通告,向一名刺傷港警後自殺的前公司員工的家屬致以慰問。

星期一盤中,維他奶的股價一度大跌15%,至25港元。截至收盤時,維他奶的股價跌幅約為12%,至25.95港元。

法新社報導說,股價的突然下跌表明,隨著香港當局對這個金融中心的異見人士展開全面打壓,許多企業在捲入香港政治時,都面臨著不穩定的局面。

維他奶在通知被爆出後於上星期六在中國社交媒體平臺微博上發表聲明稱,網上流傳的相關文件是一名員工未經授權發出的,其中措辭「極為不當」。維他奶集團目前正在調查該事件,「並保留追究該名員工法律責任的權利」。

維他奶發布的這份聲明還對相關事件給各界造成的困擾和不滿致以誠摯的歉意,並稱集團「嚴厲譴責暴力和破壞香港社會安定的行為」。

對於維他奶的這份聲明,中國網友似乎並不買賬。「維他奶滾出內地」這一話題截至星期一在微博上引發了4.1萬次討論,話題的閱讀次數則為1.2億。

中國藝人龔俊和任嘉倫在維他奶事件後,相繼發表聲明,宣布終止與維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

維他奶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品牌,銷售豆奶等飲料。據報導,維他奶超過6成收入來自中國大陸,事件給公司帶來頗大壓力。

香港網路媒體香港01星期一得到消息人士提供的一張疑於維他奶內部流傳的通告,內容指維他奶國際集團香港區人力資源總監已離開公司,目前由首席人力資源總監兼任其香港區職責。香港01正向維他奶集團瞭解有關通告的真實性。

香港兩年前曾發生大規模的民主抗議活動,此後,北京於2020年6月頒布了港版《國家安全法》,禁止任何顛覆、分裂國家的行為。自港版《國家安全法》實施以來,中國不斷加強對香港的控制,越來越多的活動人士和政界人士被迫離開香港,流亡海外。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襲警事件發生後,有人在網路上留言,稱襲警人為「烈士」或「英雄」,警方連日來追查案件背後是否有其他組織關聯,先後拘捕了3人,並指控他們美化暴力及煽暴。

香港警務處星期日警告說:「鼓吹悼念凶手等同支持恐怖主義,更會煽動更多仇恨和分化,最終只會破壞社會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威脅每一位香港市民。」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