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規律 不吸菸卻罹患肺癌 醫揭3大原因(組圖)

發表:2021-07-18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抽油煙機 瓦斯爐 洗手台
油煙中含大量的亞硝胺類物質,這種物質屬於突變致癌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而且罹患率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是一種對人體健康構成生命危害非常大的惡性疾病。一般認為,罹患肺癌的原因和長期抽菸,以及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有關,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並不抽菸,生活習慣也比較規律,竟然也患上肺癌,這是怎麼回事呢?醫揭3大原因。

抽菸罹患肺炎的3大原因

1、長期遭受油煙危害

許多女性罹患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長期遭受油煙的危害,日常生活中,在炒菜時所散發出來的油煙,是食用油和一些食物在高溫條件下產生的熱氧化分解產物。

在我們烹飪食物時,食用油被加熱,就會產生大量化學物質,包括芳香族化合物、脂肪酸、醛類等。這些成分都是有毒、有害的煙霧,會損傷人體的呼吸系統,從而誘發肺癌出現。

這些油煙中還會含大量的亞硝胺類物質,這種物質屬於突變致癌物,如果長期讓它進入呼吸道當中,就會對刺激呼吸道,久之會使得肺部支氣管黏膜或是腺體發生一系列的惡性增生,引起肺癌的出現。

2、長時間處於二手菸環境

本身不吸菸,但經常處在二手菸的煙霧當中,也是很有風險的。二手菸含有非常多的尼古丁、焦油,和一些懸浮顆粒等4000多種有害的化學物質,以及數十種致癌物質。

尤其是亞硝胺類物質,相較於一手菸,是其50倍之多。如果長期處在這種環境中,所遭受到的毒害比主動抽菸還嚴重很多倍。而且這些有毒有害物質會附著在環境表面,例如家具上,會對人體造成長期損害,發生癌變的風險就會提高很多倍。

3、長期負面情緒

一個憂鬱的女人
長時間出現一些負面情緒會使身體內部環境受到影響,很容易產生一些癌細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壓力大,許多人擁有負面情緒,雖然長時間出現一些負面情緒不會直接導致罹患癌症,但是這種情緒會使身體內部環境受到影響,很容易產生一些癌細胞,和一些對癌細胞有效的媒介。

一些不良的情緒也會影響我們的整體免疫力,人體對於一些癌細胞的殺傷功能和監視功能就會降低。如此一來,患上各種癌症的概率會特別高。

此外,如果長時間出現一些憤怒、生悶氣等情緒,肺內壓就會發生改變,很容易造成肺內功能性改變,且會造成縱膈擺動。長此下去,患上一系列慢性肺部疾病的概率就會特別高。如果突然出現較大的憤怒情緒,很有可能會造成氣胸發作,對肺部的傷害非常大。

如果肺部長期處於慢性疾病的狀態,恐會導致肺功能快速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也會提高很多倍。

總之,肺癌是一種對人類健康和生命危害很大的惡性疾病。除了長期抽菸導致肺癌之外,對於不抽菸人群來講,一旦罹患肺癌,與以上3種因素有著非常重要的關係。

我們要想遠離肺癌的風險,就一定要避開以上這些因素。此外,日常生活當中還應該注意做好室內環境的調理,每天開窗透氣,且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一旦出現慢性咳嗽或胸部不適症狀時,必須及早就醫檢查治療,能夠最大程度降低患上肺癌的機會。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