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告急?兩地調升中風險 弄島鎮姐相鄉全員隔離(圖)

發表:2021-07-18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 疫情 封鎖
2021 年7月5日,在雲南省與緬甸接壤的瑞麗市,一條街道已經被封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雲南疫情持續擴散。目前瑞麗市弄島鎮、姐相鄉封鎖,所有人員均被要求居家隔離。此外,瑞麗市弄島鎮雷允村委會雷允村民小組升級為中風險地區;隴川縣章鳳鎮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組亦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瑞麗市政府網站16日發布的《關於弄島鎮全鎮實行全員居家隔離的通知》,該鎮從2021年7月16日上午10時起實行不進不出管理,所有居民居家隔離,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在隔離期間,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鎮上除指定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全部停業,餐飲行業僅可外賣配送;擅自開門經營場所強制關停,對擅自外出、聚集者會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

17日該網站再發布《關於姐相鄉實行全員居家隔離的通告》,要求從16日下午2時起,對姐相鄉轄區實行封閉管理,所有人員居家隔離,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同樣的,在隔離期間,學校全部停課;除指定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餐飲行業也只能是外賣。對違反規定者的處罰同弄島鎮一樣。

儘管官方已對主城區或重點區域人群進行全面管控,但當地的疫情並未因此而停止擴散。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佈,雲南17日新增11起確診病例。雲南省德宏州隴川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則發通報,7月17日0時至24時,隴川縣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累計確診病例5例,其中:普通型2例,輕型3例。上述5人近期均居住在章鳳鎮迭撒村委會拉影村民小組(屬抵邊村民小組),系在隴川縣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即用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診治。

亦因此,隴川縣官方決定自2021年7月18日20時起,將隴川縣章鳳鎮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組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此外,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7月18日也發佈通告,自2021年7月18日20時起,將瑞麗市弄島鎮雷允村委會雷允村民小組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了解,瑞麗市和隴川縣均屬於雲南省德宏州,且均與緬甸接壤。瑞麗與緬甸三面接壤,邊境線長169.8公里;隴川縣西鄰緬甸,邊境線長約50公里。

另外,雲南疫情也已延燒到德宏州之外的西雙版納州。 7月15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該州景洪市疫情指揮部通報指,從7月17日早上8時起至18日早上8時,景洪市城區全員核酸檢測,在此期間出入該區的通道實施管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