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我們大人真的不如孩子(圖)

發表:2021-07-21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人與孩子
有時候,我們大人,真的不如孩子。(圖片來源:Pixabay)

晚上,跟兩個同學一起吃飯。席間,男同學說了他最近的一件窩心事。

他曾經的一個朋友,十年前,因打架失手傷人而勞改三年。出來後,原單位是回不去了,找工作連連碰壁,做生意又缺少本錢,同學大方出手,借給他十萬塊錢,他用這十萬塊錢買了第一臺設備,兩年後又買了第二臺,然後建廠房、擴大,滾成現在的資產千萬。

沒有我,哪有他今天啊!同學說,但是,就在前天,我讓他加工了點零件,他的價格,卻比給別人的還高,我痛心哪,這種人,怎麼這麼沒良心,不知道感恩?!早知如此,當初我說什麼也不幫他!同學越說越氣憤,一口氣喝光了一大杯白酒,眼睛發紅。

我聽了,也憤憤不平,說這種人,早晚會有報應。

看我們兩個發怒,那個女同學,卻只顧喝她的茶。我責問道:「你為什麼不生氣?」

女同學說,你們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要是換成以前的我,也會跟你們一樣發怒,但是,後來有一件事改變了我,給我深深感悟的,是我十五歲的女兒。

我女兒從四歲開始學鋼琴,九歲時,以優異的成績被上海一家藝術學校錄取,在她專業彈鋼琴的班裡,我女兒,是最優秀的一個,老師說,她,天生就是彈鋼琴的料。她的同桌,也是一個女孩子,那女孩子,鋼琴彈得也不錯,僅次於我的女兒,再加上出身高幹家庭,所以,非常非常驕傲,我女兒對她很好,把最好的東西都拿給她分享,我每次去上海,帶女兒旅遊時,也帶上她,可以說,我給自己女兒什麼,也給她買什麼。

有一次,去看女兒,見女兒正在給那女孩子輔導鋼琴,女兒說,在一些細節上,她總是出錯,她一定要幫她改過來。為了幫她,女兒犧牲了許多自己的練習時間。

在一次考試中,這個女孩子,竟然超過了我女兒。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這個女孩子,拿著獎狀給我女兒看,說:「你看看,你還教我,其實,我原本就比你彈得好!」在此之前,我女兒跟她借一本很難買的曲譜,她竟然說,找不到了——她怕我女兒看了會遠遠超過她。

我非常氣惱,為女兒的付出不值,她幫助的人,竟是如此自私。

我的女兒,卻像什麼也沒有發生似的。

我問:「你難道一點也不生氣?」女兒說:「媽媽,我為什麼要生氣?」我說:「你當初那樣幫她,她卻這樣子回報你。」女兒笑著說了一句話,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她說:「媽媽,我幫她時,從沒想著讓她回報我,難道你幫一個人時,內心裏不是很快樂嗎?我已經得到了最好的回報。」女兒說完,照樣彈她的鋼琴,那是一首很古典的曲目,午後的陽光照在女兒身上,女兒像個發光的天使,寧靜安然。

我很震驚,我的女兒,什麼時候變得這樣超然?在這方面,她是我的老師。我也很高興,因為她有一顆天使一樣的心,有了這顆心,她今後的人生,將不會為一些人事所煩惱,這難道不是最好的回報?

聽了女同學的話,我們沉默良久,有時候,我們大人,真的不如孩子。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