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 英國隊的“神奇星期一”(图)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7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會
2021年7月26日,在東京游泳中心舉行的東京2020奧運會第三天的比賽中,英國的皮蒂贏得男子100米蛙泳比賽金牌。(圖片來源: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東京2020奧運會進入第三天時,英國隊在一天內獎牌收穫頗豐,連奪三個金牌和一個銀牌,因此,7月26日這天被稱為英國隊的「神奇星期一」。在英國因Covid-19封鎖限制斷續維持一年多之後,運動員在國際大賽中拿獎實屬不易。

皮蒂贏得英國在東京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皮蒂(Adam Peaty)再次將自己的名字寫進了歷史,他在東京獲得了100米蛙泳金牌,成為本屆奧運會中第一個衛冕奧運冠軍的英國游泳運動員。

皮蒂在100米蛙泳決賽中游出了57.37秒,與自己的世界記錄只差一步,這是該項目歷史上第五快的記錄,也就是說,是他的第五快記錄。這位世界記錄保持者在這個項目上已經七年沒有輸過,包括他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上的勝利,但這也給自己帶來了壓力;尤其是在一個一直期待著金牌的國家。

隨著勝利的確認,皮蒂拍打著水面,喊著「加油」,他再一次讓他的對手想知道,要怎樣才能打敗他。

這位26歲的選手告訴BBC體育新聞:「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全世界,這不是關於誰全年都是最好的,而是誰在(比賽)當天是最好的。這是關於誰的適應能力和誰更想要它(金牌)的事情。」他在該項目中創造了16個最快的時間。

皮蒂繼續說:「歸根結底,我不是在為時間(記錄)而比賽,我是在為自己而比賽。

「我想對我的家人說聲謝謝,我美好的伴侶和兒子。這個勝利不是我的,是英國隊和我的家人和朋友的。我只是很欣慰。感謝全國人民五年來對我的支持,感謝我的家人和我的漂亮寶貝。」

贏了之後,皮蒂才承認,這對他來說並不容易,尤其是Covid的種種挑戰,在封鎖的一個階段,需要在他家後花園安裝一個水箱,用起重機運送,以確保他可以在水中訓練。

去年新晉當爹的皮蒂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旅程,沒有國際比賽。這幾乎就像我們被圍困了。還有一個新生兒的降生。在這種壓力下,很多人都可能折戟沉沙。」

皮蒂在泳池中的表現是英國在本屆奧運會上的亮點之一,他的金牌建立在英國隊第三天上午的成功之上。

他已經有七年多沒有在這項比賽上輸過了,除了五年前在裡約獲得金牌之外,皮蒂還在過去三屆世錦賽上贏得了100米蛙泳的冠軍,五次打破世界記錄,是唯一一個在57秒內完成百米蛙泳的人。

在獲得這個冠軍後,皮蒂將有機會參加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賽,這些比賽的預賽將在本週晚些時候開始進行。

來自格拉斯哥的威爾比(James Wilby)在決賽中也游泳得不錯,獲得第五名。

男子花樣10米跳臺贏得金牌

戴利(Tom Daley)與馬蒂-李(Matty Lee),在東京2020奧運會男子花樣10米跳臺跳水項目中表現出色,結束了戴利對一枚奧運金牌的漫長等待。

在一場緊張的決賽中,這對英國選手看著中國選手曹緣和陳艾森進行最後的跳水,當他們清楚地知道自己結束了中國對該項目可以追溯到2000年的金牌控制時,他們爆發了瘋狂的慶祝。

對於現年27歲的戴利來說,這標誌著他在第四屆奧運會上獲得了第一枚金牌,他在領獎台上流下了眼淚,而小他四歲的馬蒂-李,則在首次參加的奧運會上獲得金牌。

戴利告訴BBC體育新聞:「說實話,我仍然無法相信正在發生的事情,那一刻,即將被宣布為奧運冠軍,我已經走了。我當時哭笑不得。」

這對組合在整個跳水過程中無懈可擊,在四次跳水後位居榜首,然後在最後兩次跳水中熟練地處理了緊張和壓力。

這對英國組合的總分是471.81分,當中國隊的曹緣/陳艾森的470.58分出現在巨大的螢幕上時,戴利、馬蒂-李、他們的教練和許多隊友都難掩激動的心情。

中國隊未能實現該項目五連冠,也就此失去包攬全部八金的機會。

皮德科克奪得山地自行車金牌

7月26日,皮德科克(Tom Pidcock),在東京舉行的男子山地自行車越野賽中,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優勢表現,為英國贏得了第三枚奧運金牌。

這位來自利茲的21歲選手,在比賽中途衝到了最前面,並且從未放棄過領先優勢,他在瑞士世界排名第一的弗呂基格(Mathias Flueckiger)和西班牙的瓦萊羅(David Valero)面前,獲得了英國在這項運動中的首枚金牌。

皮德科克在家裡的加熱帳篷裡進行訓練,為東京的飆升溫度做準備,這得到了回報,他在殘酷的賽道和條件下的表現遠勝於其他選手,最終以20秒領先完成比賽。

由於他的優勢,皮德科克在衝過終點線時能夠展開一面英國國旗並揮舞它。

當被問及贏得金牌的感覺時,皮德科克告訴Eurosport:「還沒有真實感。我成為了一名奧運選手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我在比賽開始時試圖告訴自己,能來到這裡(東京)就很特別了。」

他的金牌是繼週一(26日)皮蒂在100米蛙泳中贏得的金牌,以及戴利和馬蒂-李在男子花樣10米跳臺跳水中贏得的金牌之後。

皮德科克的勝利是在他訓練時鎖骨骨折兩個月後取得的。儘管需要進行手術,但這位約克郡人決心參加奧運會,並在六天後重新騎上自行車,自信地宣稱他將在東京獲勝。

這種自信最終得到了很好的體現,因為他在23歲以下的越野賽、公路賽和山地車賽中贏得了世界冠軍,為他漫長而多樣的榮譽清單增添了一個奧運冠軍。

皮德科克補充說:「自從[受傷]以來,我還沒有做過一場好的比賽,我已經非常努力地訓練了,我知道我的狀態很好,但當我沒有在比賽中表現時,總是會有疑問。但是一旦比賽開始,我知道我處於一個好的情況。熱,我的意思是,顯然我感覺不好,但大家都告訴我,沒有人會感覺好。」

易贏得鐵人三項比賽的銀牌

在鐵人三項比賽中,亞歷克斯-易(Alex Yee)排在挪威人布魯門費爾特(Kristian Blummenfelt)之後,喬尼-布朗利(Jonny Brownlee)獲得了第五名。

在布朗利(Brownlee)兄弟多年來在鐵人三項比賽中佔據主導地位之後,英國隊有了一位新的奧運英雄:22歲的亞歷克斯-易,他在一場懲罰性的比賽中拿下銀牌。

喬尼-布朗利在東京獲得第五名,而他的兄弟、衛冕冠軍阿利斯泰爾-布朗利(Alistair Brownlee)沒有獲得奧運會資格。

三項全能比賽以游泳中一個戲劇性的錯誤而開始。一半的運動員跳進了東京灣的水域,而一艘船則擋住了另一半選手的去路。他們被召回,最終乾淨俐落地離開。

來自倫敦南部Lewisham的易在跑步過程中進入領先位置,但未能阻止挪威選手布魯門費爾特獲得金牌。

事後,易與他的母親進行了視頻通話,並展示了他的銀牌,運動員們在終點線上與他們的親人擁抱的時刻,在這屆奧運會上很遺憾地消失。

他說:「我仍然覺得自己是一個來自倫敦東南部的普通男孩。我希望我能夠成為人們的靈感,表明這是可能的。我沒有甚麼特別之處,我只是非常喜歡體育,而且非常幸運。」

易說,布朗利兄弟改變了英國鐵人三項運動的形象,「我想說的是,傳奇永遠不會消失。他們為我們的運動創造了一份遺產。在他們開始之前,鐵人三項運動並不是這樣的。現在它有了現在的平臺,我希望我也能為這項運動做同樣的事情」。

賽後,喬尼-布朗利宣布,東京將是他的最後一屆奧運會,並表示隊友易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人才」。

他說:「這是他應得的。任何在過去幾年裡觀看過這項運動的人,都會知道,(易的獲獎)並不令人震驚。他們已經看到了這一點。亞歷克斯(易)現在有能力主宰這項運動。人們將需要努力才能擊敗他,因為如果他們不小心,他將贏得很多很多的比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