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病例大降表明已過第三波高峰(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人街
英國允許餐飲業開放後,唐人街食客絡繹不絕。(圖片來源:成容攝影/看中國)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正在看到自大流行病開始以來,首次在解除封鎖之後的Covid-19病例的持續下降。新的證據表明,英國已經度過了第三波的高峰期,確診感染的數量連續第五天下降。

據《泰晤士報》報導,7月25日,記錄了29,173個陽性病例,這是兩週來首次降至30,000以下,並從上週一(19日)英格蘭幾乎所有法律限制取消前不久的約50,000峰值下降。

這也比上週日(18日)的數字低了近40%,並且是自5月初以來,病例數持續下降的第一個時期。

在英國以往的高峰期,嚴格的禁閉措施被用來降低病例。這一次,英國政府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疫苗接種來控制疫情,甚至在病例上升的時候也放開了限制。

其他國家正在關注英國,將其作為一個測試,看僅靠大規模疫苗接種是否能使人們恢復正常生活。即使是政府顧問也承認這種做法是一場賭博,它已經導致了重大的國際批評。世界衛生組織衛生應急計畫的執行主任瑞恩(Mike Ryan),稱其為「流行病學的愚蠢行為」。

儘管病例數字是積極樂觀的,但衛生官員和部長們擔心,年輕群體對疫苗的接受程度正在放緩,三分之一的18至29歲的人沒有接受第一劑疫苗。

《泰晤士報》被告知,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建議,大學生應該全面接種疫苗,才能進入教室聽課或住在宿舍。

約翰遜在首相別墅中,通過Zoom與內閣大臣們進行的視頻通話,據說首相對年輕人中相對較低的疫苗接種率感到「憤怒」。約翰遜在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的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後,一直在首相別墅進行自我隔離。

教育部對限制學生的合法性和實用性感到擔憂。這些措施也可能遭到許多保守黨議員的反對,他們已經準備投票反對政府的疫苗護照計畫。

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醫學教授亨特(Paul Hunter)說,他一直期待著大約現在看到冠狀病毒病例有所下降,但沒想到是這麼大幅的下降。他說:「我想等到下週末,看看[英格蘭重新開放]對疫情有甚麼影響,然後再真正地高興起來。但這看起來是一個令人放心的趨勢,在五天的這種下降數字之後。跌幅比預期的要大得多。已經有幾位專家警告說會有一場災難,但是這些數字強烈地表明情況並非如此。

「從自由日(7月19日)的資料中看到任何信號還為時過早,自由日可能會增加傳染,但這個資料表明我們正在走出這一波。自由日不太可能有任何進一步的激增--如果有的話,也可能只是輕微的,而且可能持續幾天。」

他說,蘇格蘭的病例下降是英格蘭將跟進的一個早期跡象。

科學大流行性流感建模小組(Spi-M)的成員蒂爾德斯利(Mike Tildesley)博士說,學校在夏季關閉可能是冠狀病毒病例在英國各地下降的原因之一。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電臺的「今日」節目:「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中學生每週都要做兩次橫向流動測試,我們知道目前年輕人的病例略高,[而且]因為現在學校已經放假,可能部分原因是我們現在沒有在年輕人中檢測到那麼多病例。」

入院和死亡的七天平均數繼續上升,反映了過去一個月發生的感染的後果。25日報告了28例新的死亡病例,而在7月20日,即最新數字顯示,英國有917人因冠狀病毒入院治療。

亨特說,接下來的幾天將是至關重要的。他說:「一方面,一些場所正在開放,這將推高傳播率。但是我們有學校關閉,我們知道學校一直是這種流行病的主要驅動力。我希望,我們不會看到感染率大增。」

在冬季疫情高峰中,當每天的病例平均達到現在的水準時,每天有幾乎27倍的死亡人數,9倍的人住院。

目前,每10,000名新感染者中,就有125名使用呼吸機的病人,而在上一波的同一時間,每10,000個病例中就有2,312名病人上呼吸機。

在這一波中,54歲及以下的人佔英格蘭入院的病毒患者的60%,而在冬季的這一波中,這一比例僅為22%。

現在約有87.6%的人已經接受了至少一劑疫苗,而在冬季的同一時間點,只有28.9%。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