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車輛保險估損52億 市場跌至冰點

發表:2021-07-28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中國河南省發生洪災,除了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汽車也遭受重災,全省十萬輛計的汽車被水淹。據河南省保險行業協會的數據,在此次暴雨災害中接到理賠報案18萬件,其中車輛保險佔比接近95%,估損金額達52億元人民幣,數字仍在持續攀升中。龐大的理賠數字,讓本不景氣的車輛保險市場雪上加霜。

從河南洪災大量車輛被淹,看中國車輛保險行業市場的發展現狀。根據國泰君安證券的報告,今年第二季度,保險板塊遭基金大規模減配,市場對負債端的擔憂持續,配置比例僅為1.02%,已達歷史冰點。

自2020年年底至今,大半年時間內,中國平安的股票一路向下,跌幅已超40%。截至今年7月26日收盤,中國平安的市值已跌破萬億。行業中無個股獲超配,保險業增長動力不足,觸底後拐點仍需時日。

與此同時,五大上市保險公司單月保費收入一升四降,不斷接近歷史低位。中國銀保監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行業財產險累計原保費收入增速為2.6%,較去年同期降低4.2%。

在眾多險種類別中,僅機動車輛保險和保證保險持續負增長。車輛保險佔據財產保險保費收入中的大頭,近年來處於持續下滑狀態。目前,車輛保險仍佔據財產險收入的50%以上,車輛保險行業持續走低,財產險整體增速過慢,車輛保險市場競爭壓力與日俱增。

據中國銀保監會的數據,全國車輛保險業務單均保費整體呈現下降趨勢,降幅在12%-20%區間內。車輛保險單均保額則大幅提升,滿足消費者風險保障需求,在交強險價格不變的情況下,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平均保額提升44萬元,其中保額100萬及以上的保單佔比超九成。

從車輛保險折扣到費率調整,再到費改全面實施,在政策指導下,車輛保險市場實現快速發展。從目前的市場整體格局來看,人保財險、平安財險和太保財險瓜分了主要車輛保險市場份額,佔比分別約為30%、20%和10%以上。2020年,三家公司車輛保險保費收入較2019年均有微弱增長,但增速緩慢,缺乏後勁。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