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買手機不建議選256G?內行人:3個原因(圖)

發表:2021-07-30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買手機時選多大的內存才合適?內行人說,不建議買256G的手機。(手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30日訊】買手機時,到底選多大的內存才合適?幾年前的智能手機的內存只用來儲存號碼與簡訊,而如今音樂、相片、小視頻,各種各樣的APP及應用,規模雖小,具備的內容卻很是齊全,然後就常常可以看見屏幕中跳出「內存空間不足」的提醒。目前最普遍的有64G、128G、256G三個選擇,儲存容量的大小各有不同,所需的價錢也是差異很大。那麼是不是內存越大越好?有內行人卻說,不建議購買256G的手機,為什麼呢?原因有三:

一、消費者換機週期加快

據統計,目前選擇128GB存儲規格的用戶頗多,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很多人出於價格的原因選擇了128GB,他們表示128GB在日常使用過程中已經足夠了,256GB明顯存儲規格太大,手機大多是一年一換,完全沒有必要購買一款存儲規格如此大的手機,或許哪天看到心儀的手機又想要更換,那就得不償失了。

二、128GB滿足剛需 256GB存儲性能過剩

舉個例子:128GB的iPhone11和256GB的iPhoneXR價格相似,這也說明iPhoneXR在綜合實力上還是不如iPhone11的,這也是大家的有目共睹。我要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是儲存內存並不是越大越好,其實對於一般人來說128GB已經完全足夠了,很多人都是用不完的,256GB確實很大,不過這麼大的內存並不能夠提升手機的性能,留著也毫無用處,所以我覺得128GB就是最完美的儲存內存。

三、128GB與256GB版本差價較大 少則300,多則800

128GB與256GB版本差價只有300,可能單看數字覺得沒什麼,但如果要告訴你這款手機128GB版本售價1799,但是256GB版本要2000呢?要知道原本1799的價格只能買到一款千元機,結果256GB版本直接上到了2000,價格直逼次旗艦了。

另一個方面,300的差異對於一款千元機而言是相當大的,因為千元機價格本就便宜,對於買千元機的用戶,基本都是預算不足,所以額外花費300上256GB存儲難免有些肉疼。

小建議

對於預算充足的消費者來說,選擇什麼樣的存儲空間其實並不重要,畢竟不差錢隨便花,但是對於追求實用和夠用就行的消費者來說,顯然128GB存儲版本已經夠用了,除非你從來不清理手機內存,或者說手機上安裝了各種亂七八糟的軟體,否則從換機週期、價格差距等因素來看,128GB顯然更為合適。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