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確認武漢本土病例感染Delta(圖/視頻)

作者:鍾琺 發表:2021-08-04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湖北省武漢市居民排隊進行COVID-19核酸檢測。
8月3日,湖北省武漢市居民排隊進行COVID-19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自從江蘇南京COVID-19疫情外溢之後,在17個省市發現本土確診病例,已有144個地區升級為防疫中高風險區域。湖北省也未能倖免疫情再起,官方宣布武漢本土病例感染病毒株為「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株,與江蘇省本土病例感染的病毒株高度同源。

8月4日,湖北省衛健委官網發布有關本土疫情信息,2021年8月3日0時至24時,湖北省新增確診病例9例,都是武漢市本土確診病例。8月3日0時至24時,全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例,其中本土3例,均來自武漢市3;境外輸入1例,8月2日印度尼西亞雅加達—武漢JT2619航班入境。

截至2021年8月3日24時,湖北省現有確診病例33例,其中本土15例,分別來自武漢市12例,黃岡市1例,荊州市2例;境外輸入18例。

官媒央視網8月4日報導,湖北省COVID-19疫情防控領導工作小組今日召開新聞記者會,宣布經過對本土病例感染的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武漢市8月2日通報的本土病例中有2例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與江蘇省近期本土病例的病毒株高度同源,顯示是同一傳染源。

湖北省官方還稱,武漢一名本土確診患者在7月27日在荊州高鐵站候車與江蘇淮安某旅遊團活動路線存在交集,回到武漢後致使室友和工友也感染病毒,是單一傳播鏈。8月2日本土病例、8月3日新增9例確診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等,他們同一工地的人員。

據《中國新聞網》、《長江日報》報導,截至8月3日,武漢市官方已經封閉了武漢經開區沌口街道的14個社區、40個小區等,其它區域也有9個小區實施嚴格封閉管理;另有7棟居民樓也被封閉。並安排專人24小時輪值,這些區域的居民統一進行COVID-19核酸檢測。

有網友在推特分享武漢爆發疫情後的一地鐵站狀況,並寫道:「武漢疫情再起,8月3日,武漢一地鐵站内空空蕩蕩,幾乎不見人影。」

 也有網友在推特寫道:「彷彿去年武漢...疫情又開始了。」

網友Xiaoxing發推文分享武漢小區被封的情況,寫道:「武漢常青花園小區被封,沒有出通知,長期給兩個老人送飯的兒子無法進去,一個91歲、另一個80多歲生活無人照料。」

網友在推特不由感概道:「武漢曾經被疫情毀滅,武漢人還沒來的及忘記那段痛苦,新的疫情又悄悄的回來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