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BNO簽證在英國安插間諜(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09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離境人潮。(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VOA)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中共正在向英國派遣潛伏間諜。英國《泰晤士報》8月9日披露,中共特工冒充難民,試圖通過為香港人設計的重新安置計畫進入英國。

自今年1月推出英國國民(海外)(British National[Overseas]、BNO)簽證以來,已有3.4萬名申請人申請了該簽證。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稱,中共潛伏特工也在其中。該消息人士說,政府知道有潛伏特工,以尋求離開極權國家的庇護為藉口,申請英國國民(海外)簽證。

該消息人士說:「對簽證申請有嚴格的背景調查,它們的存在是有原因的。BNO簽證計畫的審查過程,比任何其它計畫都要徹底。」

最後一任香港總督彭定康勛爵(Lord Patten of Barnes)說:「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使用線人的極權主義國家。如果有人擔心中國共產黨會尋求在開放的社會中安置線人和竊取安全機密的人,那麼他們是完全有理由的。我們應該真實地看待這個問題。」

他補充說,他相信BNO計畫,是對中共實施《國家安全法》的正確回應。

《國家安全法》對香港人採取了嚴格的措施,表面上是為了防止恐怖主義,但許多人認為這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該立法聲稱具有普遍管轄權,使得中國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尋求調查、起訴和引渡嫌疑人。它涵蓋了「由非本地區永久居民,從本地區以外對香港犯下的罪行」。

在過去的十天裡,一位香港的前區議員來到了英國。他不願意透露姓名,他說:「唐英傑案是根據《國家安全法》審理的第一起案件,使我對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系統的希望破滅......。我是被迫辭職的前區議會議員之一。我在香港的最後日子裡,一直害怕被起訴。

「我同意對北京在英國成立的中國機構的影響的關注和擔憂......。我確實擔心北京通過這些華人社團對英國議會和英國價值觀的影響。中國共產黨習慣於利用一切手段,對外國政府施加影響,以謀求自身利益......也許英國政府可以考慮,對BNO簽證持有者,參與違反英國國家利益的政治行動進行限制。」

彭定康說:「我認為,在香港發生的事情是中國政府故意和有意識地破壞了一個條約。他們現在正著手破壞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法治,相信言論自由和法治的人們正在離開,我很高興(英國)政府允許他們留下來。」

65歲的Jabez Lam幫助抵達英國的香港人,他補充說,人們擔心一些在英國的華人,會向北京報告最近抵達的情況。自1973年以來一直居住在英國的Jabez Lam說:「對於從香港來的個人,他們不知道哪個組織是親中共的,哪個組織是中立的。

「當我第一次與他們接觸時,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非常警惕,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獲得他們的信任。我認為,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有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因為他們有在香港遭受壓迫、迫害和鎮壓的經歷。還有就是,即使他們在這裡,也擔心他們家人的安全。」

他補充說,簽證計畫需要小心,以免接納了「參與壓迫和鎮壓人民」的香港警察。

內政部說:「在整個申請過程中都有保障措施,以確保它不被濫用,並幫助最需要的人。BNO簽證途徑,反映了英國對香港人民的歷史和道義承諾。」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海恩(Andrew Heyn)表示,北京對香港實施的新安全法,「標誌著對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的明顯侵蝕」。

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簽證計畫表明英國正在「履行其承諾」,並補充說:「我們不會對香港視而不見,我們也不會迴避我們對香港人民的歷史責任。」

官方文件預測,該簽證計畫將在五年內,為英國帶來24億至29億英鎊的總體經濟利益,其中大部分是稅收收入。

成功的香港申請人,將能夠來英國居留長達五年,五年之後,將能夠申請獲得英國的永久居留權。新簽證的費用低於其它類型的簽證,五年為250英鎊,但移民必須支付NHS移民健康附加費,每人每年400英鎊,或學生每年300英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