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拜登政府為什麼要強制打疫苗(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9-14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14日訊】拜登政府想盡了辦法普及疫苗,就像孔子論語中描述的那樣,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誘之以利、脅之以威,先是講道理,疫苗管用、疫苗有效、疫苗是防疫的唯一高招;不行就動感情、愛國情操、掉眼淚,還不行就用利益誘惑,

上個星期四拜登發表講話,他呼籲說,你們還等什麼呢?你們還要觀望什麼呢?疫苗免費、安全、方便,疫苗得到了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全面放行,超過兩億美國人至少打了一針,還等什麼呢?很多美國人還是不聽,那就來硬的了,強制打疫苗,不打就開除公職。拜登發布行政令,超過一百人的企業,必須要求僱員打疫苗,否則每個星期都要檢測,違反者罰款,違反一次罰款1萬4千美元。所有接受美國聯邦醫療保險支付的醫務工作人員,同樣對待,乘坐飛機必須戴口罩。

拜登原本打算在防疫上有一番作為,上任之前疫苗已經有了,打敗傳染病指日可待,群體免疫指日可待。沒成想半路殺出個Delta病毒,接種疫苗者同樣會傳染,疫情揮之不去,怎麼辦?拜登把責任歸咎於八千萬還沒有打疫苗的美國人。他在星期四的講話中威脅說,他的耐心已經到極限了,不打疫苗的人讓打過疫苗的人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他還警告那些共和黨州長們,如果你們阻止我防疫,我就動用總統的權力清除障礙。

在去年大選結束之後一個月,就在疫苗疫苗臨床實驗結果剛剛出來之後的幾個星期,有人問他會不會強制打疫苗,拜登回答說,他不認為需要強制打疫苗,他也不會要求強制打疫苗,但是他會想盡辦法鼓勵美國人作出正確的選擇。今年7月份在美國獨立日慶祝活動上,拜登說,他相信美國很快就會從疫情中獨立出來,取得抗疫的勝利。就是後來Delta變種病毒開始肆虐之後,白宮態度不變,有記者問白宮發言人Jen Psaki,確診人數攀升是不是要怪共和黨州長,Psaki女士回答說,給人扣帽子不是白宮該做的事情,白宮的職責是提供正確信息。當被問到聯邦政府是不是應該明文規定強制打疫苗時,Psaki女士回答說,這不是聯邦政府該管的事,這是各個機構、私營企業、和其他個體自己的決定。而且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7月30號的時候還強調說,聯邦政府不會強制打疫苗。這些話言猶在耳,拜登全給推翻了。

星期四拜登剛講完話,阿肯色州州長哈慶森(Asa Hutchinson)就不幹了,哈慶森在防疫問題上跟白宮走的挺近的,他同意老師在學校要求大家都戴口罩。哈慶森向媒體抱怨說,白宮說話不算數,出爾反爾,他擔心拜登的強制疫苗政策出臺還起了反作用,不打疫苗的人更是鐵了心不大疫苗。蒙大拿州州長姜福特f(Greg Gianforte)也是一樣,他批評拜登的行政令,既違反法律,也違反美國精神。他抱怨說,本來讓大家回去上班就難,現在更是雪上加霜。不少共和黨州長揚言要跟白宮對簿公堂。

上個星期四,拜登講完話之後,沒有接受任何媒體的提問,掉頭就走,美國憲法沒有賦予總統干涉私人企業、干涉公民個人生活的權力,拜登這種公然違憲的做法是出於什麼目地呢?要我看,是為了轉移美國朝野的視線,不再關注焦頭爛額的阿富汗,美國撤軍之狼狽已經讓拜登的民調直線下滑,而且前幾天Intercept網站披露了9百多頁的文件,披露了美國聯邦政府跟武漢病毒實驗室合作進行病毒毒性強化的研究,在危機面前無所適從的時候,獨裁者往往會轉移目標,找一個可以打擊的對象,而不打疫苗的人就成了這個對象,這個打擊面可是夠大的,有幾乎一億美國人呢。

我不反對疫苗,我也不反對打疫苗,我反對的是政府干預個人自由強制打疫苗,作為總統,拜登有權要求聯邦公務員打疫苗,甚至可以要求聯邦合同工打疫苗,但現在拜登強制所有超過一百名僱員企業強制打疫苗,符合這種條件的有八千萬人。具體的做法是通過勞工部屬下的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來實施,這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的許可權是有明文規定的,是用來制定工作場所健康和安全規則的,用它來普及疫苗接種是越權了,如果要越權必須由國會立法批准才行,不能總統一紙文書就定了,那還叫什麼三權分立呢?1983年,也就是幾乎四十年前,職安健康管理局出臺了有關禁止石棉的規定,被法庭裁決違法,打那以後,職安健康管理局再也沒有動用類似的手段。再者說,打過疫苗的人就是感染,症狀也相當輕微,很少住院,不打疫苗的人自己承擔風險,不會對打過疫苗的人構成健康威脅,拜登憑什麼說這是健康危機、緊急狀態下動用的手段呢?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勒令房東不得驅趕房客,房客不付房租也不得驅趕房客,官司打到最高法院,被最高法院駁回,理由很簡單,疾病防治中心沒有權力限制房東怎麼做。同樣的,作為行政部門,白宮也沒有權力要求私營企業怎麼做,如果官司達到最高法院,大法官們也得依憲法判案。如果總統可以這麼擴張權力的話,這跟獨裁沒什麼區別了。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