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德等國批評共機擾台 外交部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0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
共機最近大規模擾台引發台海局勢緊張,多國政要紛紛發聲支持台灣。圖為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針對中國軍機連日來持續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美、英、德等國公開發聲,批評北京此舉無助區域和平穩定,並強烈敦促中方停止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脅迫臺灣。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也作出進一步回應。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接連大規模派軍機侵擾臺灣,受到國際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日在巴黎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國軍事挑釁行動,強烈敦促北京停止脅迫臺灣,並強調美國對臺承諾堅若磐石,也會持續深化與民主臺灣的關係。

總統拜登也在首度回應共機擾臺時表示,自己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臺灣議題,兩人同意遵守「臺灣協議」,習近平不應做其他事。

此前幾天,美國白宮和國務院分別發聲,譴責北京對臺灣的軍事恫嚇、挑釁和對地區和平穩定的威脅,強調對臺灣的承諾與支持堅若磐石,並將繼續向臺灣提供防衛武器裝備。

自由時報報導稱,澳洲外貿部也表示,「澳方對中國頻繁侵擾臺灣空域一事感到擔憂」,澳洲政府盼望的是一個安全、繁榮且基於法治的印太地區,「無論是要解決臺灣問題,還是其他地區的爭議,必須透過和平對話解決,不應採取威脅、武力或脅迫行徑。」

日本政府新任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希望各方展開對話,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日本周邊地緣政治情勢日益嚴峻,日本會考量各種事態,討論該如何因應和準備。

德國外交部也針對中國軍機大規模擾臺一事表達關切。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柏格(Christofer Burger)4日在記者會上,呼籲相關方面切勿採取破壞區域穩定的舉動,並強調改變現狀僅能以和平方式且在雙方同意下進行。德國政府警告,台海一旦發生戰爭,沒有任何參與方能從武裝衝突中獲利。

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ottgen)6日則在推特表示,「中國對臺灣採取的侵略行為已經升級到了新水平。臺灣不是地圖上可以簡單忽略的未知領域,恰恰相反:這是德國新任政府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德國唯有透過歐盟(EU)和歐美之間的協調,才可能從實力地位出發,解決這個問題。」

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議員司庫特拉(Christoph Skutella)6日率領議會友臺小組前往柏林,拜會臺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他並在個人臉書上表示,「中國對臺灣的挑釁令人擔憂,但是有一點很清楚,朋友會支持朋友。」

英國外交部6日表示,中國軍機近日頻繁擾臺的行為無助區域和平穩定。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需要一個藉助於台海建設性對話的和平解決方案。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5日表示,英國致力強化與印太區域的連結,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打擊群的行動部署,展現英國深化與印太區域經濟、外交及安全夥伴關係的意願。英國與區域夥伴正在捍衛共同利益、支持區域穩定並推展新的貿易機會。

中央社報導稱,對於各國紛紛發聲關注台海局勢,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7日表示,中國軍方對臺灣不斷武嚇威脅,10月第1週擾臺的軍機已超過150架次。中方威脅恫嚇的作法完全無助於兩岸關係發展,會讓更多臺灣人民更加厭惡中國蠻橫霸道的獨裁本質,及中國政府不斷對外擴張的野心。

歐江安強調,樂見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勇於在國際場合發聲,重視並關切台海安全遭中方片面破壞的危殆情勢。未來政府將持續加強與民主國家共同合作,確保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