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人絕不屈服 國台辦氣炸(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1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時表示,絕不認為台灣人會在壓力底下屈服,因為北京「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國台辦稱蔡的演說鼓吹「台獨」,陸委會對此駁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為雙十國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出席總統府前面國慶大會時發表演說。針對目前兩岸關係的立場,蔡重申,我們的主張就是維持現狀,但絕不認為台灣人會在壓力底下屈服,因為北京「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2300萬人的主權。」北京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發言人馬曉光稱蔡的演說鼓吹「台獨」、煽動對立。對此大陸委員會駁斥,國台辦絲毫無建設性規則與批判污衊,僅加深兩岸隔閡跟認知差距。

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了演說。她表示,當台灣越好,北京給的壓力越大,她還要提醒所有國人同胞,沒有鬆懈本錢。此時的國際政治正在發生劇烈的改變,威權主義擴張令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價值的國家均有警覺,台灣正處於民主防線最前緣。

蔡英文說,台灣走的每一步,必牽動世界的未來走向;而世界的未來走向,也勢必將影響台灣前途。她還說,印太區域情勢日趨複雜緊張,北京在全面掌控了香港並壓制民主人士之後,也調整了「改革開放」以來的政經方向。

蔡英文指出,南海、東海,區域秩序同時正受到挑戰。台灣西南空域,中共軍機常態化活動,已嚴重影響台灣的國安及飛安。民主國家間,正努力強化各個領域合作基礎,因應區域與全球變局。如G7、歐盟、北約,及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對話」,皆關注台海和平與安全,關心印太區域現狀會否遭北京片面破壞。

蔡英文重申,在兩岸關係立場上,台灣的善意與承諾不變,主張就是維持現狀。她還強調,解決兩岸分歧須通過平等對話。更表示,台灣不會冒進,可絕對不要認定台灣人民會屈服壓力,會繼續自我防衛,確保不被逼迫走往北京設定的路徑,因為「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2300萬人的主權。」

據《中央社》報導,馬曉光宣稱,蔡英文演說內容「鼓吹『台獨』、煽動對立」;還稱「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破壞了對話基礎;並謀求「台獨」分裂,關閉兩岸對話大門。

陸委會以書面形式指,蔡英文談話展現了兩岸政策一貫性,傳達了2300萬台灣人民堅定決心意志,更呼籲北京當局捨棄敵意思維與用武力解決爭議手段,台灣的主權也絕不容許任何惡意挑釁跟詆毀。

陸委會還表示,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且「兩岸沒有任何從屬關係,這是事實」。還強調,在北京不斷宣稱要統一台灣,最近更變本加厲毀壞台海現狀,試圖消滅台灣之際,台灣人更將團結一致並捍衛國家尊嚴,堅定否定對岸的幻想。

陸委會最後指出,「中共國台辦毫無建設性的歸責及批判污衊,只會加深兩岸隔閡與認知差距,無助良性互動發展」。北京應務實面對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堅持」,須認清國際及台灣人反對其強制行徑並調整作為,承擔促進台海繁榮和平應盡之責。

此外,針對馬曉光還說「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在臉書上嗆聲鬼扯,笑死人了,北京一直搞壞兩岸關係,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快點醒醒吧。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表示,14億中國人都無法決定自己命運了,北京要割韭菜便割韭菜。台灣有誰蠢到將自己未來交給獨裁北京決定?會這樣主張的僅有北京和其附庸,而其中一支就在台灣當著害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