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逾7成民眾支持兩岸「互不隸屬」(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19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有7成受訪者支持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的兩岸「互不隸屬」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雙十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18日公布「總統國慶演說與近期台海局勢」民調結果,有70.6%民眾支持兩岸互不隸屬的說法,48.3%民眾支持「中華民國在臺灣72年」的論述。

中央社報導稱,「總統國慶演說與近期台海局勢民調」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時提到的「四個堅持」,有67.9%受訪者支持,不支持12.3%,另有19.8%未表態。對總統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70.6%受訪者表示支持,15%不支持,14.4%拒答。

交叉分析發現,民進黨受訪者有90.9%支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不支持僅1.1%;國民黨受訪者僅36.8%支持兩國互不隸屬的說法、53.5%不支持、9.6%未表態。

民眾黨受訪者有68.9%支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說法、27.4%不支持;支持時代力量的受訪者,59.8%支持、25.6%不支持;在中立選民方面,高達66.9%受訪者支持蔡總統所提兩國互不隸屬,僅9.9%不支持。

對於「中華民國在臺灣72年」的論述,48.3%的受訪者支持,20.8不支持,31%不知道或拒答。對蔡英文政府的兩岸政策,47.7%受訪者表示滿意,24.3%不滿意,28%的受訪者不知道或拒答。

對於北京宣稱的所謂「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與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的立場,69.5%受訪者不認同,13.8%受訪者認同,16.6%不知道或拒答。

自由時報報導稱,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從交叉分析來看,國民黨與臺灣主流民意的落差「超乎想像」,對於蔡總統提出的「四個堅持」,泛藍民眾支持的只有28.3%,長期而言,這樣的落差與臺灣主流民意越走越遠。

羅致政認為,這次民調與社會主流的認知沒有落差,多數臺灣民眾認同及支持「四個堅持」。年輕世代對於蔡總統國慶談話的支持和認同性更高,年輕人普遍支持。

臺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不理解國民黨為何否認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主張。國民黨過去曾提出「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自權」的主張,這個「互不」的前提就指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時存在,如今國民黨卻因為政黨之爭拋棄了過往的主張。

臺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則說,民調結果也顯示民眾黨支持者扮演著理性的角色,與主流民意沒有太大落差,在這個趨勢下,民眾黨未來可能會取代國民黨成為臺灣第一大在野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