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印三大主要碳排放國不參加氣候峰會?(圖)

發表:2021-10-21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7月9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的金磚國家會議/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普京、莫迪、習近平同臺合影。
2015年7月9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的金磚國家會議/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普京、莫迪、習近平同臺合影。(圖片來源:Alexey Filippov / Host Photo Agency/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聯合國氣候峰會將於10月3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登場,世界上三大主要碳排放國中國俄羅斯印度的領導人可能不出席,對此白宮表示許多國家領袖或因為新冠疫情考量不出席,不過透過其他方式同樣可以達成對抗氣候變化的努力。對於正在國會討論的法案當中的氣候變化項目可能被排除,白宮表示將持續努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確定不會出席G20元首峰會,隨後在蘇格蘭舉辦的COP26氣候峰會也預期不會參加。而俄羅斯與印度也可能不出席氣候峰會。根據國際能源署的數據,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國,一年排放10.06億噸(GT),佔全球碳排放量28%,其次是美國5.41億噸,佔全球15%;印度2.65億噸,佔全球7%;俄羅斯1.71億噸,佔全球5%。四國加起來碳排放約佔全世界總排放量的55%。

對於碳排放前四大國當中有三國可能不出席氣候峰會,是否將影響美國對抗氣候變化的努力,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可以理解各國領導人由於各種因素不克出席,將持續努力促進各國政府與私人企業對抗氣候變化的合作:「顯然我無法代言每位國家元首,我知道他們各自有原因。COVID疫情仍是世界許多國家主要的問題,有些國家也表示過正是因為疫情所以此刻無法前往。關於峰會的安排,我建議你去詢問主辦單位。我們已經透過視訊跟電話會議,進行了一系列廣泛、有建設性且富有成效的會議。過去幾年因為疫情,我們經常這樣做。不過這同時也是一個讓世界許多領導人、企業領導人、高管,各機構領導人齊聚一堂來應對氣候危機的時刻。」

而在拜登總統希望通過的3.5萬億美元的預算調節法案當中,包括許多社會安全項目,以其對抗氣候變化的項目。17家大公司,包括英國石油公司、開利公司、大金工業、宜家傢俱、西門子、雀巢公司等,星期一發出聯名信給佩洛西議長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參議員,支持拜登總統的《重建美好法案》,表示這項法案不但對抗災難性的氣候變化,同時促進清潔並可再生能源的發展,而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大量投資,這些公司願意配合,並且支持氣候變化項目留在重建美好法案當中。不過西維吉尼亞州的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表示他想要排除包括家庭假期、氣候變化等等項目。

白宮發言人莎琪星期二說,如果最終通過的法案不包括對抗氣候變化的項目,未來將繼續努力:「我們認為任何現在處理不了的事情,我們將在未來的法案當中處理。這些(氣候變化)項目實在太重要,必須持續努力直到每項都成為法律。

為了要通過這項預算案,白宮星期二安排了總統、副總統跟財政部長,在白宮與多位民主黨議員分別協商,包括反對預算案的西維吉尼亞州參議員曼欽、亞利桑那州參議員Sinema,進步派的議員賈雅帕(Pramila Jayapal),爭取達成共識。

原標題:白宮要義: 中俄印或不參加氣候峰會,白宮認不影響氣候努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