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歷不凡!與左宗棠有關的三個奇夢(組圖)

作者:陸文 發表:2021-10-22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境
在關於左宗棠的事跡中,有三個神奇的夢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左宗棠(西元1812—1885年),是晚清著名將領、朝廷重臣,洋務派代表人物,與曾國藩、李鴻章、張之洞並稱為「晚清中興四大名臣」,一生建立了許多功勳。在關於左宗棠的事跡中,有三個神奇的夢境,為大家簡介如下。

出生奇

據左宗棠之子左孝同在《先考事略》中的記載。左宗棠出生的那天,年近八旬的祖母楊老夫人在夢中,突然清晰的看到一個神人從天而降,落在自家的庭院裡,自稱「牽牛星」,此次乃是下凡而來。老太太頓時從夢中驚醒了,就在此時,隔壁房中傳來嬰兒響亮的啼哭聲,家中又添了一個男丁,這個新生的男嬰就是左宗棠。楊老夫人心中明白這個孩子來歷不凡,慢慢的左宗棠是「牽牛星下凡」的傳說便流傳開來。

左宗棠
左宗棠(影片來源:維基百科)

一生經歷之夢

據晚清著名大臣、著名外交家薛福成(西元1838-1894年),在《庸庵筆記》中的記載。左宗棠年輕時,曾做過一個奇夢,在夢中他參加科舉考試,自覺文章不錯卻始終無法考中進士。忽然正逢朝廷遭難,起義干戈撓亂天下,他便因此棄文從武,從軍後大帥對他言聽計從,聲名大起,經眾人向朝廷推薦,竟獨自領兵,屢建戰功,獨擋一面,爵列五等。其軍隊駐紮之地皆是山水靈秀之地,轉戰數省之後,忽然調赴西北作戰。在夢境中左宗棠只覺的,往西北一路上都是岩關、險塞,就像電影快鏡頭一樣,「漸移漸遠」,緊接著「但見黃沙莽莽,一望無際」。他在西北領兵作戰,縱橫萬裡,長驅直入,擊敗敵寇,掃蕩殘敵,收復疆土,功名日盛,朝廷封賞,榮歸故裡,這時夢就醒了。

左宗棠醒後,夢中一切,歷歷在目,知道此夢非凡。當年科舉考試雖然參加了,也自知無法考中。隨後幾次科舉,都沒有中進士,便決定不再考了。後來投入湖南巡撫張亮基、駱秉章門下,成為其幕僚,各種建議都被採納。被推薦,成為浙江巡撫,率領軍隊,克杭州,至西湖,發現眼前一切竟都是夢中經歷過的。其後,轉戰各處,所到之處,竟均能和夢境相吻合。到了新疆戰亂之時,有人認為新疆太遠,物資轉運困難,反對出兵,左宗棠想起夢中關於西北作戰的情形,力排眾議,領兵出征,果然建立了巨大的功勳。記載此事的薛福成最後感嘆道「凡人一金之獲,一第之榮,莫非前定,而況奇勳偉業如左公者乎!」

城隍奇夢

在左宗棠西征路上,經過甘肅一地時,左宗棠聽聞當地野狼成群,禍害人畜,居民們深受其害。於是,左宗棠決定驅除狼患。由於狼群行蹤不定,士兵們圍捕狼群無功而返。有人心生退意,就對左宗棠說,野狼之患是由城隍管的,靠人力無法驅除。意在讓左宗棠停止捕獵狼群。左宗棠說,既然這歸城隍神管,那我就把城隍請出來。

於是,左宗棠帶兵來到了當地的城隍廟,把城隍神的泥像脫衣去帽,五花大綁到轅門之外,對神像說:「狼群猖獗,危害百姓,理應管束。若任其危害生靈,吾將軍法處置,定不輕饒!」

本來,左宗棠並不信神,只是給手下做做樣子,表示自己誓要驅除狼患的決心。但沒想到當天晚上,左宗棠竟夢見了城隍神。城隍神對他說,狼群為患,不由我管,我也深受其害,雖然我管不了,但我知道它們巢穴在何處。

左宗棠醒來之後,按照城隍神的指點,果然找到了狼窩,將其一舉殲滅。從此以後,左宗棠知道神靈都是存在的,再也不敢對神明不敬了。

這三個奇夢,對當今的人而言意義非凡。第一個夢中左宗棠的祖母,看到他是天上牽牛星下凡而來。其實何止左宗棠一人,當今世上人的元神,皆是從天上來的,只是在人間輾轉輪迴,很多人忘記了回天,完全迷失在物質利益中,但願他們都能清醒過來。人間的物質不是一切,尋找回天的路,修煉返回天國才是關鍵。

第二個夢中,年輕的左宗棠看見了他一生的大致經歷。誰能料到當時一個普通青年能建立如此大的功勳呢?可是左宗棠就是在夢中提前看到了,而且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中,一一兌現。可見人生的路都是神在安排,是有定數的。

第三個夢中,統帥大軍的左宗棠明確知道神的存在是千真萬確的。其實無神論就是錯誤的,神的存在毋庸置疑。科學本身只是探索物質世界的一種方法而已,並非萬能。那些以科學還未發現,還未證明而否定未知的人,才是真正的愚蠢。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