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發布核潛艇的南海事故報告 北京不滿意(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02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潛艇
正在太平洋上航行的海狼級攻擊潛艇「康涅狄格」號。(圖片來源:U.S. Navy)

【看中國2021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海軍發布的一項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核潛艇康涅狄格號(SSN-22),10月2日在南中國海撞上了一個「未知的海山」,造成11名船員受傷。但中共仍對這份報告不滿意,並要求美軍放棄在亞太地區作業。

《每日郵報》11月2日稱,就在康涅狄格號撞上水下海山的當天,在39架中共戰機闖入臺灣防空識別區後,美中的緊張關係急劇上升。兩天後,在24小時內有創記錄的56架中共飛機飛入該區域。

但是,在西太平洋作戰的第七艦隊(7th Fleet),在調查後確定,在這一事件中沒有任何犯規行為,結論是康涅狄格號撞上了一座從海床上升起的山。

第七艦隊的發言人說:「調查確定康涅狄格號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國際水域作業時,在一個未知的海山上擱淺。」

一位立法界人士和兩位熟悉調查結果的國防官員,1日告訴美國海軍學會(USNI)新聞網,上週完成的對10月2日事件的指揮部調查的結果,現在已經交給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托馬斯(Karl Thomas)副司令審查,並確定是否會對該事件採取任何額外的問責行動。

與海軍關係密切的智囊團、美國海軍學會發布的新聞報導說,在這次事故中,有一些中度和輕度受傷。它說,這次事故損壞了潛艇的前部壓載水箱,迫使它在海面上航行一週,回到關島進行維修。並說,該船的核電站沒有被損壞。

這艘353英尺的潛艇於1998年服役,航行時有116名船員,包括15名軍官。它可以攜帶40枚魚雷或導彈。

康涅狄格號是三艘「海狼」級攻擊核潛艇中的一艘,它是為在公海上對付蘇聯潛艇的深水行動而開發的。自冷戰結束以來,這三艘船已經被升級和改裝,以執行海軍最敏感的一些任務。

中共抱怨美軍不透明

上個月的潛艇事故在發生一週後得到了海軍的確認。當時,他們只確認康涅狄格號「在水下撞上了一個物體」。

北京2日指責華盛頓未能及時提供有關該事件的詳細信息,抱怨「美國缺乏透明度,缺乏責任感」。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國敦促美國對該船的「航行意圖、事故的具體位置、是否在任何國家的專屬經濟區或領海,以及是否造成任何核泄漏或對海洋環境的損害」作出解釋。

汪文斌還說,華盛頓應該「停止派遣軍艦和軍用飛機來挑起事端和展示武力,如果美國不改變行動,這種類型的事故只會變得更加頻繁」。

西方推行航行自由 協防臺灣

美國海軍在南中國海保持高度警惕,北京繼續對臺灣進行威脅,並對其它較小的有爭議的島嶼提出要求,這些島嶼因其戰略和歷史意義而受到重視。

臺灣總統蔡英文,上週首次確認美國軍隊駐紮在臺灣,就在拜登總統公開確認如果臺灣受到攻擊,他將從中共手中保衛臺灣的幾天後。

蔡英文解釋了美國士兵是如何駐紮在臺灣的,她解釋說,臺灣與美國有「廣泛的合作,旨在提高我們的防禦能力」。據信,由一支特種作戰部隊和海軍陸戰隊特遣隊組成的訓練任務已經運作了至少一年。

幾十年來,五角大樓在臺灣保持了大量的駐軍,但隨著美國開始與中共國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美國臺灣防衛司令部於1979年結束。華盛頓繼續與臺灣保持非官方的聯繫。

雖然據說目前在島上駐紮的部隊不到30人,但這種象徵性的姿態是重要的,因為它表明,美國政府將捍衛一個民主的臺灣並抵制中共的侵略。

南中國海仍然是美國及其盟國的核心勢力範圍,因為中共試圖支配其較小的鄰國,並奪取對遍佈該地區的戰略島嶼和珊瑚礁的控制權。

9月,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結成了新的澳庫斯(AUKUS)聯盟,以抵消中共帶來的威脅。這個新的安全協議進一步加劇了南海的緊張局勢,許多小國,如越南和菲律賓,都希望得到美國的軍事支持。

習近平此前曾表示,作為一個自治的事實上的民主國家的臺灣,將不可避免地成為中國的一部分。臺灣政府最近頻繁呼籲華盛頓和西方國家不要把北京的威脅當作純粹的吹噓。

作為西方力量展示的一部分,一支由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船隻組成的艦隊,一直在世界範圍內航行,往返於遠東。

在英國皇家海軍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的帶領下,艦隊已經從南中國海返回,經孟加拉灣前往海灣。

海灣是英國航母攻擊群在返回英國南海岸的樸茨茅斯(Portsmouth)之前的最後目的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