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也無法解釋10個超詭異之謎(組圖)

發表:2021-11-08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巨石陣
巨石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是很渺小的,在這個地球上有太多不可思議的奇景,那這些曠世傑作究竟是出自何人之手?這些謎團至今連科學家也無從解釋。

金字塔

舉世聞名的胡夫金字塔座落在埃及首都開羅郊外的吉薩,被稱為人造建築的世界奇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建於公元前2560年,原高146.59公尺,底邊長230.37公尺。

胡夫金字塔的謎團之一是它的建造規劃,即使是到了現在,人們也難以建造出第二個這樣的金字塔,這裡面到底凝結著古埃及人多少知識和智慧,至今仍然是沒有完全解開的謎。

巨石陣

巨石陣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是英國旅遊熱點之一。巨石陣中幾個重要的位置,似乎都是用來指示太陽在夏至那天升起的位置,而從反方向看剛好就是冬至日太陽降下的位置。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知道當初建造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也沒有人知道建造的人如何把這些幾十噸重的巨石運到300多公里之外的索爾茲伯里平原。

麥田圈

麥田圈
麥田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早出現的麥田圈文獻是記載在英國的一份版畫小冊子刊物。麥田圈現象一般發生在深夜至凌晨,在黑暗無光環境下,完成極為複雜、精密、巨大的幾何圖形,且製作過程中始終不被人察覺打斷,以人為的力量要同時達成以上所有條件是難以想像的。

風帆石

美國加州的死亡谷有一種奇特的現象,就是石頭會在荒灘的沙漠上「自行移動」並且在地面上留下大大小小行走的痕跡。風帆石的大小、形狀不盡相同,其構成物質也因位在賽馬場鹽湖的各處而各不相同,而造成風帆石移動的原因有各種說法,他們認為還有一些未知的因素或許在起作用,但科學家目前仍在持續研究中。

德里鐵柱

印度有一個著名景點,就是德裡城「千年不鏽」的古老鐵柱,這根巨大的鐵柱原存於印度古神廟,地面高度為7.2米,總重約達10噸,數百年前被移來這裡。科學家們分析得知,這根含鐵量高達99.7%的古鐵柱千年不朽的原因就在於它的本體是一種有著獨特、奇妙、複雜配比的合金體,這在今天看來無疑也是高級文明技術的產物,超出了現代印度社會的鑄鐵技術水平。

目前科學家們無法以技術手段準確測知其鑄成年代,而歷史學者通過外觀特徵比照,初步推測它至少於一千六百年前鑄成,或者是更早的時期。而這鐵柱究竟是何人所造,為什麼出現了超時代的高技術水平,始終沒有合理的解釋。

德里鐵柱
德里鐵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瑪雅文明

瑪雅文明是古代分布於今墨西哥東南部、瓜地馬拉等5個國家的叢林文明。在天文學、數學、農業、藝術及文字等方面都有極高成就。瑪雅文明與唐朝盛世同時衰落,唐朝末年因為戰亂,而瑪雅文明卻同時神秘消失,探秘瑪雅文明消失,成為近幾百年來的熱門話題。

人面獅身像

位在卡夫拉金字塔旁的雕像,外型是一個獅子的身軀和人的頭,長約73.5公尺,寬約19.3公尺和高約20.22公尺,無論是年代、外型,甚至是建造者是誰都充滿爭議,所以這些問題也被世人稱作「獅身人面像之謎」。

阿納斯拉巨石

阿納斯拉巨石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泰瑪綠洲,這塊巨石一分為二且分割面非常平整又筆直,巨石底下只有兩塊小面積的基座支撐,卻千年來屹立不倒,歷史學家認為此巨石應有四千年的歷史,但是什麼原因造成巨石那尤如雷射切割的完美分割面至今仍無從得知。

阿納斯拉巨石
阿納斯拉巨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哥斯大黎加石球

位於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巨型石球,這些球體大小不一,球體直徑誤差值不超過1%,可以說是近乎完美的球體,截至目前為止在境內已發現三百多顆,由於石球製作難度相當高,究竟石球是不是外星人的傑作仍不得而知。

納斯卡線條

納斯卡線條是位於納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簡單的線條加上複雜排列 形成數以百計的個別圖形,包括人形、動物、等各種造型,圖案的大小約在5公尺到100公尺不等,繪製的年代約在西元前100至西元300年之間,形成原因考古學家有許多推測,但目前仍無法應證。

納斯卡線條
納斯卡線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