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惠秀「中國身分證」王定宇:不屑為伍(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01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民歌手千百惠秀中國身分證
台灣原住民歌手千百惠秀中國身分證。(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80年代原住民歌手千百惠,日前發布一段「手拿中國身分證」的影片,吸引不少大陸網友關注,但在臺灣網友眼裡,這種「大外宣」似乎只是一場笑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表示,臺灣會尊重每個人移民自由,「最多是被人不屑為伍而已!」

蘋果新聞網消息稱,現年58歲的泰雅族原住民歌手千百惠本名鍾蘭蕊,近日她在抖音貼出一段影片,並寫道「不管身在哪裡,祖國都是我強大的依靠,為此我備感自豪」。影片一開頭她就說,「我是來自中國臺灣高山族的千百惠」,接著就秀出自己的大陸身分證,稱自己20多年前就有了這張身分證。

根據陸媒《新浪網》報導,千百惠於1991年轉往大陸發展,之後與大陸作曲家高大林結婚,並選擇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臺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會尊重每個人移民選擇的自由,最多是被人不屑為伍而已!」

王定宇並提醒,「根據臺灣法律,在中國大陸設有戶籍或領有中國護照、身份證者,將喪失臺灣人民身份及其在臺灣的選舉、罷免、創製、複決、擔任軍、公職及其他以在臺灣設有戶籍所衍生的相關權利,包括使用健保就變成外國人。」

自由時報報導稱,因千百惠原本出身於臺灣泰雅族原住民,外界關注中國對原住民統戰手法。民進黨立委湯蕙禎今(12月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國安單位調查,中國常見7大統戰手法包括經濟採購、金援捐贈、文化交流、對臺宣傳、網媒傳播、政治倡議、學術調研等,甚至在臺組建原民社團,以金錢、招待等方式拉攏頭目、耆老等,原民會應該嚴肅面對。

對此,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相關資料都有掌握,地方原住民領袖被中國拉攏招待等問題也有注意,原民會會持續強化宣傳,提醒族人對中共要認知清楚。

根據國安單位調查,近年來,中國以金援、物資捐贈操弄,將原住民的特定團體吸收淪為中共代理人,甚至以文化交流,或是提供原住民學生保障名額,去中國大陸讀書,藉此吸引原住民青年統戰滲透。

此前,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表示,中國政府曾透過一些單位捐贈寫有「兩岸一家親」等標語的巴士給原住民部落,過去在八八風災後,也透過政治人物發錢金援原住民,原原住民地方公務員、意見領袖去中國也非常普遍,呼籲國安單位應該要注意原住民的赤化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