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復興中華民族?明居正:絕非中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05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祖國完全統一」連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並涉及到台灣。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對此分析。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在幾次重要的談話中,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所謂「祖國完全統一」連結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又將所謂「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動權與主導權」寫進了建黨百年的第3份《歷史決議》中。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網路直播節目上對此表示,中華民族絕不是由中共復興,價值觀、文化、道德的提升才叫復興;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也認為,「納粹中國」根本不可能民族復興。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中華民族會復興,但不是被中共復興。因為什麼叫民族復興?不是有了錢、軍事力量強大可以挑戰美國。一般來說,在世界各國來看,通常伴隨著價值觀、文化、道德的提升,這才叫復興。強大侵略別人非復興,否則誰會認為納粹復興德國?誰會認為日本軍閥復興大和民族?

明居正說,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強調兼容並蓄,把文化好的那面發展出來,讓大家都接受,而不是讓大家都怕你叫做復興。所以中共統治大陸,對內把香港搞成這樣,全世界都覺得本來非常繁榮、富庶、自由、雖然還不民主的香港,結果被搞得一塌糊塗。中共認為香港由亂而治,與全球看法相反。

明居正續說,新疆問題大家覺得人權受迫害,中共覺得牢牢掌握住西大門;然後中共對中國所有宗教信仰全部殘酷打壓,中共說是無神論,國際卻質疑為何打壓;中共把台灣問題看做國內問題,常常對台灣恐嚇,但國際發言警告中共。中共一天到晚號稱強大、財政富裕,有看到它發錢紓困疫情受害百姓嗎?兩年大水災淹十幾個省,有看見它到災區賑災慰問嗎?

明居正提到,中共這幾年還打壓企業、藝人、人權律師,任何一個法治國家能這樣做嗎?中共對箝制言論、控制思想越來越厲害,全部都是睜眼說瞎話,指鹿為馬,顛倒黑白,以上是對內部分。

明居正談到對外部分,中共承諾南海不軍事化,現在全部違反,甚至想內海化;中共承諾香港50年不變,結果不到一半完全撕毀「一國兩制」;中共還向全球滲透、統戰,搞到聯合國、WTO、NBA,還搞戰狼外交,踐踏普世價值。這種政權說要民族復興,居然國際上還有人相信,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

明居正強調,中共是擴張性政權,有機會必定擴張,現在不打是沒能力打或後遺症太大,可一旦覺得能吃下來就吃,香港就是例子。這些東西擺在面前,結果有人還去信它,不是很奇怪嗎?中共最後一定想打台灣,當它認為吃得下後果的時候,一定會打,但的確沒有時間表;中共講和解,其實是指和平解放。

吳嘉隆表示,真正大國崛起的戰略,應該是堅持改革開放跟韜光養晦,而習近平恰恰相反。中共現有的理論水平是馬克思年代的,跟不上現實的水平,發展理論不足導致搞軍國主義道路,變成「納粹中國」,根本不可能民族復興。

吳嘉隆說,中共的江山是打下來的,怎麼可能對台灣不使用武力,從來都只有武力統一一途,根本不信和平手段可以統一台灣。中共為何要拿下台灣?第一是民族主義情節;第二是地緣政治,因為台灣是第一島鏈的核心位置,而且也可以把台灣當成遠洋海軍中航空母艦、核子動力潛艦的天然母港。

吳嘉隆強調,美軍駐日本的軍隊有一半在沖繩,目的就是要防守台灣,所以台灣早就被納入美日安保條約範圍內,跟喜不喜歡沒關係。目前中共團隊相比於之前的那些領導層差得太遠,對美國誤判、對日本誤判,對台灣誤判,一大堆誤判將老本都花光了。日本介入是因為台灣問題其實是整個印太戰略的問題,中共卻沒看清楚問題本質跟嚴重性。

備役政戰少將余宗基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當中共對台灣武統準備越積極,伴隨著對台灣的文攻武嚇、經濟統戰的力度也會越來越強勁。所以最近福建傳出大規模停電演練,就是備戰的一種準備,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武嚇。軍機繞台武嚇的邊際效用已經趨近於零,所以手段推陳翻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