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嚴重缺錢 中共專政機器的基礎開始失效(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12-17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1/12-17/p3062091a717572171-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習近平在今年10月舉行的文聯會議上的講話中,為文藝創作畫出了「四要四決不」的底線。有媒體解讀認為,習近平的這個講話是新一輪整風運動的開始。在此之後,最近網上傳出了中國網際網路企業接連裁員的消息,除了騰訊、字節跳動、愛奇藝等,短影音平臺快手也傳出要裁員20-40%的消息。那麼,這些網際網路和短影音的裁員,是經濟原因?還是與政治上的收緊有關?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經濟嚴重衰退引發所有行業衰退

謝田對此認為,應該主要還是經濟上的原因。「在政治上,中共在打壓很多企業,它打壓網際網路金融企業,金融科技企業,教育培訓企業等各種各樣的企業。我們知道習近平政權,現在基本上對所有的非國有企業都進行打壓。但是還有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中國的經濟不好。經濟不好的話,所有的行業包括服務業,都全面的陷入衰退。現在人們的收入普遍下降,失業的問題非常嚴重。我們已經看到了像廣東東莞、深圳這些地方,原來那些大的合資企業,台資的、港資的、美國、韓國資本的、日本的企業,都在成批成批的撤出。本來在東莞還有很多製造業,像製造鞋子啊、電子產品等這些企業都在撤出,去了越南去或者其它地方。中國經濟現在面臨產業鏈離開,失業率上升,物價上升,房地產泡沫破滅,公司、個人、政府的債務負擔過重,甚至債務破產的風險也在增加。」

李克強-中國有三億失業人口

謝田指出:「我看到有一個報導是說李克強在內部談到中國失業的人口有三億。這個數字我認為非常有可能的,不那麼令人奇怪。因為經濟不好,地方政府財政出現大量的赤字。所以中國現在公務員都在減薪。有的報導說公務員減薪了25%。可能一般人覺得你公務員薪水那麼高,減去25%,你還是蠻高的。但是人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啊。他原來高薪的時候,可能買的房子也大,花銷也大,現在減薪25%,那光房貸都是個很大的負擔。

還有中國很多年輕人,現在很盛行躺平主義,他幹活也掙不了多少錢,也買不起房子,乾脆我只賺一點,能有吃泡麵的錢就行,我躺平就好了。所以中國現在一面缺乏勞動力,一方面失業率也在增加,這個很奇怪的事情。」

失業大潮帶來巨大社會動盪

有海外報導分析指出,高科技網際網路這些新興行業,多集中在一線、二線城市。在大城市本來就生存艱難,很多人的壓力很大,不僅沒有存款,反而欠下銀行的債務如房貸、車貸等,這些人失業了,會帶來嚴重的政冶和社會問題。謝田對此認為,首先帶來的就是社會問題。「因為中國也沒有一個完善的這種救助體系。現在如果面臨這麼大的失業人群的話,中共它的救濟金,我看也會出現問題。這麼多人不工作的時候,那就是巨大的社會問題。

一方面,有三億人沒有工作,現在馬上又有一千萬,就是每年一千萬大學畢業生。對於今年畢業的一千萬大學畢業生,我們現在還沒有看到他們就業的報告,估計這個前景不妙。

中國的社會問題其實也都是政治問題。因為中共的政治,它干預到中國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也干預中國經濟的每一個角落,佔有整個人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中共默許城管搶劫老百姓財物

據悉,最近網上常常從大陸傳出中共雇佣的城管、甚至警察公開搶劫老百姓的財物等惡性事件。謝田對此表示,這也說明瞭中共經濟出現大問題。「中共沒有經濟的話,實際上它就沒有錢來雇佣這些打手。它這個運作專政機器的零件部件的基礎開始鬆動了。它用一些比方城管,這些城管就像一群土匪,它默許這些城管自己去搶,搶老百姓的東西。大家有沒注意到,這些人還搶老百姓的摩托車、搶電動車。這個電動車據說是非法的,不能騎。但是為什麼又可以合法的銷售呢?

如果騎電動車是非法的,你就不應該讓他生產。後來人們發現實際上這又是中共割韭菜的一個辦法。就是說電動車企業照樣生產,讓老百姓去買,因為老百姓覺得方便。這些城管、警察把這些電動車搶來以後,拿到泰國、越南、緬甸等其周邊國家去賣。這真是土匪在搶劫。中共用土匪,讓土匪自己去搶,自己去撈錢。這就是中共現在穩定這個社會的做法。但這個作法是很難持久的。」

中共專政機器的基礎開始失效

謝田進一步分析指出:「中共在2018年7月的時候,它推出‘六穩,’第一個是穩就業,還有什麼穩金融等等,最後一個是穩預期。什麼是社會的預期?就是老百姓的思想,它都要穩。

現在看來這三年這個六穩顯然沒有起作用。所以中共現在又出來什麼‘六保。’第一個就是保就業,換句話說,三年的穩定就業的努力失敗了,沒有成功。這次叫保就業。還有最後一個第六保很有意思,它要保基層的運作,這個是第一提到的。這意味著什麼呢?中共的這個政府結構,政府管理,鎮壓老百姓的中共政府體制的基層,最底層的那些公務員,還有專政機器的基礎,現在也在失效,這個對中共來說是很嚴重的問題。

連中共自己的御用經濟學家,銀行行長,還有中國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都說出來了,說中國經濟出現巨大的問題,要準備過苦日子。再加上現在的中共政府底層運作不穩,所以這個專政機器隨時就可能崩潰,加上中國老百姓對中共這些倒行逆施的反感,所以我認為中共隨時可能垮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