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大股東:防疫清零策略扼殺香港航空業

發表:2021-12-18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18日訊】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主要股東之一卡達航空執行長艾貝克12月18日表示,香港對COVID-19嚴守清零策略,這麼做正在傷害香港航空產業,也正在「殺了」國泰航空。

法新社報導,香港政府追隨北京當局,持續實施全球數一數二嚴格的隔離措施和旅行限制。這讓香港免於疫情肆虐威脅,同時卻也孤立於國際。

其中一項邊境管制規定是,若航空公司將染疫乘客帶進香港,將必須暫時停飛。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執行長艾貝克(Akbar Al Baker)針對這點提出異議。

他接受香港《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你不能因為某個染疫的人上了某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就關閉航空業。」他還說,對於香港仍關閉邊境感到「有點失望」,他原本預期國泰機隊有一大部分能復飛。

卡達航空2017年以51億6000萬港元價格買下國泰航空9.6%股份,成為第3大股東。

香港原本規定,若一航空公司在同一條航線帶進太多染疫乘客,將在這條航線禁飛2週。其後港府因擔憂Omicron變異病毒株入侵,又將相關規定訂得更嚴格。截至昨天,香港累計已出現14例Omicron確診。

根據《南華早報》,自去年11月以來,卡達航空在香港已遭遇過5度禁飛。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11月宣布暫停飛往香港航班,原因是有機組員在抵港時驗出COVID-19確診,導致整個機組團隊都被要求隔離。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