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雙臂動作」洩漏了你內心的秘密(圖)

發表:2022-01-14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部動作暗藏什麼?4個雙臂動作泄秘密
心理學家指出,肢體語言是傳達內心無意識信息的重要表現,它往往比言語信息更有影響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理學家指出,肢體語言是傳達內心無意識信息的重要表現,它往往比言語信息更有影響力,所以通過肢體語言來判斷一個人的內心活動通常是非常有效的。比如雙臂交叉的動作有多種不同的表現形式,每種形式的意味都有所區別。

1、雙臂交叉抱胸

這種動作是最為常見的,它所反映的心理是對外界的排斥。女性在做這個動作時非常含蓄,動作不明顯,但是表示拒絕的意味卻是確實存在的。例如,當一名男性向一名女性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時,這名女性卻並不想接受,這時她就會下意識地雙臂交叉抱胸。此時,識趣的人就應該知難而退,如果繼續糾纏恐怕會引起較為無情的拒絕或者不愉快的爭吵。

經常做出雙臂交叉抱胸動作的人比較喜歡獨處,尤其是在大家一起活動的時候,他們經常會選擇一處安靜的地方享受一份屬於自己的靜謐。

2、雙臂交叉 緊握拳頭

這個姿勢表示的是內心的焦慮和不安,通常是做了一些虧心事而感到心虛。

曾有一名FBI調查員奉命去調查一名籃球明星受賄打假球一案。在籃球場,這名球星懷抱籃球朝他走來,表情輕鬆自然。調查員從球星手中接過籃球,在地上拍了幾下,隨後詢問了他幾個問題,球星回答得很流利,絲毫沒有露出破綻。

在返回的路上,調查員的助手不甘心沒有一點收穫,調查員則平靜地說:「他肯定有問題,但是今天不是詢問的好時機。我們剛見到他時,他將籃球抱在胸前,和我們之間隔起一道屏障,說明他對我們有防禦意識。後來,我接過他的籃球拍了幾下,再回頭看他時,他雙臂交叉,握緊了拳頭站在一旁,說明他對我們有強烈的敵意。我們知道他是個脾氣非常糟糕的球員,所以第一次詢問不應該問太直白、敏感的問題,要循序漸進才有發現。」

果然,在經過兩次問訊後,球星露出了馬腳,隨後坦白了他受賄的事實。

3、雙臂交叉抱胸 雙手置於腋下露出拇指

一些人在雙臂交叉抱於胸前時,會將雙手置於腋下,並將拇指露在外面。這種動作非常像天氣很冷在溫暖自己雙手的樣子,但是其所傳達的意思是多層的。

首先,雙臂交叉抱胸,表現的是一種戒備心理。其次,露在外面的手指表現了一種比較有優越感的心理。這種人在抱胸說話時通常會不停地轉動兩個拇指,此時說明他們對於自己所講的話很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話能深刻打動周圍的人。

喜歡做這個動作的人,通常非常嚴謹。他們做事時會考慮多方面的因素,直到有十足的把握才會下手,因此他們經常出師即捷,百發百中。另外,這種人非常善于思考,勇於創新,所以經常會有很多新奇卻實用的觀點提出,令人讚嘆不已。

4、托盤式的姿勢

這個姿勢非常有特點,通常是人的一隻手手掌托住另一隻手的肘部,然後被托起的手托住下巴。這個動作非常像在思考,但是除了這層意思外,還有一種非常積極的正面效應,那就是在向別人展示自己,希望引起他人的注意。

這種動作通常被一些女性運用,當她們發現令自己心儀的對象時,通常會做出這個動作,一方面在思考怎麼去接近,另一方面用這個動作托起自己微笑的臉龐,就像一朵美麗的花兒,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心理學家指出,肢體語言是傳達內心無意識信息的重要表現,它往往比言語信息更有影響力,所以通過肢體語言來判斷一個人的內心活動通常是非常有效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