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會見美眾院議長佩洛西(圖)

發表:2022-01-31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7日,臺灣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洪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上會面。(圖片來源:STR/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7日,臺灣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洪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上會面。(圖片來源:STR/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過境美國舊金山的臺灣副總統賴清德週五下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舉行了視頻會談。這是他在兩天內連續會見兩位美國重要領導人,另一位是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外界猜測,這一變化勢必會深度刺激北京,導致美中關係進一步緊張。

剛剛結束對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訪問的賴清德在週五下午三時抵達舊金山。臺灣媒體中央社的報導說,賴清德與佩羅西的視頻會晤持續了大約半小時。報導引用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的話說,會談氣氛「非常友善」,「相當輕鬆」,「感覺上是兩個老朋友再一次相見」。

蕭美琴說,兩人談話重點涉及安全、經濟、以及共同價值。佩羅西表示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世界衛生組織,她非常肯定臺灣在防疫期間的表現。

週四,賴清德在參加宏都拉斯新總統卡斯特羅就職典禮期間與在場的美國副總統哈里斯進行了簡單的交談,引起全球關注。

自臺灣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以來,臺灣已經連續丟掉了八個邦交國,其中包括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多米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索羅門群島、基裡巴斯和尼加拉瓜。

賴清德訪問宏都拉斯被認為是為了鞏固與臺灣的這個邦交國的關係作出的新的努力。目前,臺灣只有14個邦交國。隨著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北京加緊拉攏臺灣的邦交國。去年年底,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在中共金錢外交的影響下斷絕了與臺灣的關係,轉身與北京建交。

美中關係交惡,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美臺關係在過去的一兩年裡大幅度拉近。包括美國副國務卿、環保署署長、衛生部長、議員代表團、和卸任的高級官員陸續訪問臺灣,讓中共深感不安。

北京聲稱臺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不容許任何與中國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與臺灣發展官方關係。中國外交部批評美國的做法觸動了美中關係的政治基礎。作為回應,中國當局提高了武統臺灣的調門,並持續向臺灣施加軍事壓力,解放軍的軍機頻繁飛躍台海中線,貼近並圍繞臺灣領空飛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