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記》中的空中浮城確有其事!(圖)

作者:譚索編譯 發表:2022-02-23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列佛游記》中的空中浮城確有其事!
小説中的空中浮城拉普塔在上空繞行的軌跡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英國小説家斯威夫特所創作的膾炙人口的《格列佛遊記》中充滿了神奇的見聞如空中浮城,人們認爲他是用虛構的幻想而寫出的荒誕而離奇的情節。殊不知他所描述的許多看似離奇的情景實際上是依據當時歷史所遺留下來的記載而寫成的。

古代歐洲出現天空之城的謎團一文中涉及到《格列佛遊記》中近乎神話的內容之真實性,因爲它所説的實際上就是空中浮城馬格尼亞。而馬格尼亞不僅出現在好幾個歐洲國家的傳説中,而且它還出現在一些正式的資料記載中,所以它決不是想像中的東西。例如生活在公元8世紀到9世紀之間的里昂大主教阿戈巴德的記錄中,曾有過以下這樣的記載:

1.公元815年,由暴風雨製造者所控制著的飛船從被雲層和暴風雨的遮蔽著的空中浮城中中顯現了出來。

2.坐著空中浮城而來的暴風雨製造者付出了金幣,從而取回了因其製造的暴風雨而被擊倒下的農作物和家畜。

3.從飛船上下來的4人已被抓住。這4個人中有3個男的,一個女的。由於他們犯了偷盜罪,因而對他們施以了石刑(對他們用亂石來投擲)。

4.馬格尼亞浮城中飛船上的鎮石纏住了教會。城中的人想將其拿開卻無論如何也拿不開。而從飛船上下來的人一把那鎮石拿開,那鎮石立刻就回到了飛船。

遺憾的是上述記載只是在近年才被發現。然而有關馬格尼亞浮城的其他詳細記載卻大部分遺失了。不過當時地面上有很多人跟降下來的浮城有過貿易往來,他們也因所獲得的利益而交了稅。所以由此而知道當時浮城降落在地上時,地上的人們曾對其實施了地上的法律。

而遺失了的大部分詳細記載可能大都是有關浮城本身的大小等有關記載。而從「被大塊的雲朵遮蔽」這一記載可以推算,至少馬格尼亞浮城的直徑將近5公里至10公里。因此作爲一個飛翔體而言,它確實非常地巨大,而且作爲一個漂浮著的大陸而言,這個大小是適宜的。

而令人注目的是斯威夫特對於拉普塔(小説中所涉及到的空中浮城)的描寫,即它的直徑約爲4.5英里(約7.2公里),這跟上述的記載是大致相符的。而斯威夫特所描寫的拉普塔停泊在地上的情景也跟鎮石纏住教會的記載相類似。

從上述記載跟《格列佛遊記》中的描述極爲符合這一點來看,我們可以知道,斯威夫特很可能熟讀過當時遺留下來的上述記載,因此他才能在小説中通過這些知識而寫出這麽多相似的東西。也就是説,這數百年來所遺失了的有關馬格尼亞浮城的信息在《格列佛遊記》中極其詳盡地被記錄了下來。

若要對此進行驗證,只要回顧一下《格列佛遊記》中有關對拉普塔的描述就可以知道是怎麽一回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