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中的空中浮城确有其事!(图)

作者:谭索编译 发表:2022-02-23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列佛游记》中的空中浮城确有其事!
小说中的空中浮城拉普塔在上空绕行的轨迹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英国小说家斯威夫特所创作的脍炙人口的《格列佛游记》中充满了神奇的见闻如空中浮城,人们认为他是用虚构的幻想而写出的荒诞而离奇的情节。殊不知他所描述的许多看似离奇的情景实际上是依据当时历史所遗留下来的记载而写成的。

古代欧洲出现天空之城的谜团一文中涉及到《格列佛游记》中近乎神话的内容之真实性,因为它所说的实际上就是空中浮城马格尼亚。而马格尼亚不仅出现在好几个欧洲国家的传说中,而且它还出现在一些正式的资料记载中,所以它决不是想像中的东西。例如生活在公元8世纪到9世纪之间的里昂大主教阿戈巴德的记录中,曾有过以下这样的记载:

1.公元815年,由暴风雨制造者所控制着的飞船从被云层和暴风雨的遮蔽着的空中浮城中中显现了出来。

2.坐着空中浮城而来的暴风雨制造者付出了金币,从而取回了因其制造的暴风雨而被击倒下的农作物和家畜。

3.从飞船上下来的4人已被抓住。这4个人中有3个男的,一个女的。由于他们犯了偷盗罪,因而对他们施以了石刑(对他们用乱石来投掷)。

4.马格尼亚浮城中飞船上的镇石缠住了教会。城中的人想将其拿开却无论如何也拿不开。而从飞船上下来的人一把那镇石拿开,那镇石立刻就回到了飞船。

遗憾的是上述记载只是在近年才被发现。然而有关马格尼亚浮城的其他详细记载却大部分遗失了。不过当时地面上有很多人跟降下来的浮城有过贸易往来,他们也因所获得的利益而交了税。所以由此而知道当时浮城降落在地上时,地上的人们曾对其实施了地上的法律。

而遗失了的大部分详细记载可能大都是有关浮城本身的大小等有关记载。而从“被大块的云朵遮蔽”这一记载可以推算,至少马格尼亚浮城的直径将近5公里至10公里。因此作为一个飞翔体而言,它确实非常地巨大,而且作为一个漂浮着的大陆而言,这个大小是适宜的。

而令人注目的是斯威夫特对于拉普塔(小说中所涉及到的空中浮城)的描写,即它的直径约为4.5英里(约7.2公里),这跟上述的记载是大致相符的。而斯威夫特所描写的拉普塔停泊在地上的情景也跟镇石缠住教会的记载相类似。

从上述记载跟《格列佛游记》中的描述极为符合这一点来看,我们可以知道,斯威夫特很可能熟读过当时遗留下来的上述记载,因此他才能在小说中通过这些知识而写出这么多相似的东西。也就是说,这数百年来所遗失了的有关马格尼亚浮城的信息在《格列佛游记》中极其详尽地被记录了下来。

若要对此进行验证,只要回顾一下《格列佛游记》中有关对拉普塔的描述就可以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