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類人群少做這2個動作 免得被血栓盯上(組圖)

發表:2022-03-0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女在戶外跑步
運動能讓血液循環保持正常,降低血液黏稠。

血管保持暢通才能讓血液等及時輸送通暢,從而保持機體健康狀態。但有的人本身血液黏稠度高,可能會產生血栓,有這種風險的人需引起重視,注意指標穩定控制,通過堅持良好的習慣來消除血栓,血管才能養護得好。

這些人群更容易出現血栓

1、過度肥胖

越來越多的人因為血栓產生而血管堵塞、狹窄,甚至引發嚴重疾病,例如過度肥胖的人,要通過正確的方式來控制體重,盡量保持在正常範圍內,才能遠離慢性疾病,同時讓各項指標穩定。過度肥胖的人體內脂肪物質堆積,出現高血脂的風險增加,這種情況需認真減肥。

2、中老年人

上了年紀的人就算身體沒有什麼異常症狀出現也不能忽略保養,因為許多疾病剛開始發展信號不明顯,等到疾病嚴重才有相關特徵出現。而老年人作為慢性疾病的易發人群,無論哪一個指標不穩定都會逐漸傷害血管,最後讓血液黏稠度增加。需要定期進行檢查,同時堅持良好的習慣穩定好血脂。

3、經常吸菸

吸菸的老人
經常吸菸對身體傷害大,有的人肺部功能降低,抵抗力變差,都是因為獲取菸草中的多種有害物質。

經常吸菸對身體傷害大,有的人肺部功能降低,抵抗力變差,都是因為獲取菸草中的多種有害物質,另外,吸菸頻率高,裡面焦油,尼古丁還會隨著血液循環到達多個部位,加速血栓產生,增加血液黏稠度。有這種不良行為的人要儘早糾正,早點戒菸減少有害物質獲取,疾病才能更好的預防。

4、不愛運動

較容易出現血栓的人都有不愛運動這種行為,要保持機體健康,運動是不能缺乏的,需根據自己運動能力強弱,選擇適合運動項目,持之以恆,堅持下來不僅能激活免疫細胞功能、加強代謝、穩定控制體重,還能讓血液循環保持正常,從而降低血液黏稠。

危險動作要避開

1、突然起身

許多危險動作容易讓原本產生的血栓脫落,脫落後積累,血管容易狹窄堵塞,進而引發嚴重疾病。有的人出現了心梗、腦梗,都是因為血栓產生沒有積極應對,特別是突然間快速起身,這個動作不可取。

上了年紀,有慢性疾病發展的人,早上醒來先在床上平躺幾分鐘,完全甦醒再緩慢起身,姿勢改變幅度不能太大。有的人猛然起身,身體來不及適應,會讓多個指標波動,甚至血栓脫落。

2、快速轉動脖子

老人在公園運動
運動時應該避免快速轉動自己的脖子,這個動作同樣很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防止血管堵塞影響健康,應該避免快速轉動自己的脖子,這個動作同樣很危險。因為脖子是活動頻率較低的部位,但該部位有許多大動脈,還有小血管,是容易積累血栓的部位。有的人在運動時動作不恰當,快速轉動脖子,該部位劇烈活動容易讓血栓脫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