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烏克蘭必須接受不能加入北約(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16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視察頓巴斯前線附近的武裝部隊陣地。
2021年4月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視察頓巴斯前線附近的武裝部隊陣地。(圖片來源: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在過去20天裡,澤倫斯基已經成為抵抗俄羅斯進攻的象徵。他在週二15日表示,烏克蘭必須接受不會成為北約成員,這可能為某種和平協議鋪平道路。此前俄羅斯領導人要求基輔放棄加入北約的計畫。他的聲明,將被視為進一步打開雙方達成某種和平協議的大門。

《每日郵報》報導,澤倫斯基週二通過視頻,向英國首相約翰遜以及波羅的海和北歐國家的代表發表講話,他説,「我們多年來一直聽說北約的大門說開放的,但我們也聽說烏克蘭不能進去。這是事實,我們必須接受這個事實。」

澤倫斯基在會議中要求提供軍事物資,他說:「我們每週得到的數量,通常在20小時內就被用完了。」

澤倫斯基還呼籲實施全面的貿易禁運,莫斯科的海軍艦艇應該被禁止進入世界各地的港口,所有俄羅斯銀行都被排除在SWIFT金融信息系統之外,以確保歐洲和烏克蘭的和平。

《每日郵報》介紹,在入侵之前,普京一直要求保證烏克蘭永遠不會加入北約,並要求將所有北約部隊和美國武器從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撤出。然後,普京發起了「特別軍事行動」,以實現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此後,俄羅斯談判代表立場有所軟化,他們希望烏克蘭宣布中立,解除武裝,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的一部分,並承認整個頓巴斯地區的獨立,而且在最近幾天,沒有提及對北約的更廣泛要求。烏克蘭則是一直要求俄羅斯停火拚立即撤出所有俄羅斯軍隊。

一位英國高級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郵報》,「俄羅斯正在耗盡人力和能源。只要我們繼續施壓,他們在10到14天的時間內受不了。那時候,烏克蘭的抵抗力量應該變得比俄羅斯的攻擊力量大。」

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說,在過去48小時內,俄羅斯地面部隊昨天幾乎沒有變化。

包圍基輔和其他重要的人口中心,如哈爾科夫和切爾尼戈夫,將改善俄羅斯的談判地位,並提供一個普京可以嘗試作為勝利的場景。但是隨著俄羅斯的入侵行動搖搖欲墜,城市越來越多地受到火箭彈的狂轟濫炸。首都基輔在週二上午遭受了另一輪轟炸,公寓樓在凌晨的襲擊中被燒燬。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週二實施了為期三天的宵禁,同時警告平民準備迎接普京手下的猛烈轟擊。

觀察員公布了戰場上的觀察,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陳兵20萬,其中地面部隊有11萬,這些已經快被烏克蘭軍隊消滅將近一半。美國國防部公布是俄軍有6000人戰死,烏克蘭方面說,殲滅了俄軍1.2萬。保守估計差不多1萬左右,如果把受傷的人數加進來,俄軍的戰損應該是在4萬到5萬之間,相當嚴重,很難打下去。

澤倫斯基總統週一在清晨對烏克蘭人民的講話中稱,烏克蘭軍隊繼續對俄羅斯軍隊造成毀滅性的損失,目前俄軍已經損失了80架戰機,數百輛坦克和數以千計的其他單位的設備。在19天內,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損失,比在車臣的兩場血腥和長年的戰爭中的損失還要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