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用高價值飛彈打擊低價值目標(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25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的堡壘-P海岸防禦系統。
俄羅斯的堡壘-P海岸防禦系統。(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共享資源)

【看中國2022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本周發布了一段視頻,聲稱稱「堡壘-P」海岸防禦導彈系統對烏克蘭的地面目標進行了打擊。《戰區》網站表示,使用打擊海上移動目標的導彈,來攻擊陸地的靜止目標,只能說明俄軍的導數量和種類都是比較短缺的。

據悉,該視頻是在被佔領的克里米亞拍攝的,視頻中三枚導彈正在快速發射。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說法,「堡壘」系統發射的導彈摧毀了「烏克蘭部隊的大型武器庫和軍事裝備,包括從西方國家收到的武器」。

此前俄羅斯曾宣布,烏克蘭的武器運輸是合法的打擊目標。此前,3月19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曾聲稱,「堡壘」系統被用來「摧毀烏軍在敖德薩地區的一個無線電和偵察中心」。

根據資料介紹,「堡壘-P」(Bastion-P)是移動式海岸防禦系統,主要是為了對付高價值的海軍艦艇,被俄羅斯海軍部署在某些關鍵海域,包括克里米亞、加里寧格勒、千島群島和北極地區。典型的「堡壘-P」包括一或兩輛採用6×6底盤的指揮控制車,一輛支援車,四輛8×8底盤的發射車,每輛裝載兩枚準備發射的導彈,以及四輛裝載車。「堡壘-P」的彈頭選擇包括440磅的高爆彈,550磅的半穿甲彈,或子彈藥。

「堡壘」導彈由固體燃料火箭助推器發射,然後由液體燃料衝壓式發動機接手,將其推進到2.2馬赫的速度。除了宣傳的最大射程超過180英里外,該導彈還可以被編程為低空軌道飛行,同時射程減少到約75英里。考慮到所披露的180英里的最大射程,「堡壘-P」將能夠打擊烏克蘭大陸沿岸的目標,包括敖德薩、米科拉耶夫和赫爾松。

至於為什麼在俄羅斯的烏克蘭戰爭中使用「堡壘-P」,有幾種可能性。首先是這些系統已經在黑海艦隊第126海岸防禦旅部署;其次是俄軍專門打擊陸地目標的導彈庫存短缺,五角大樓最近證實,在超過1100次導彈襲擊後,俄軍的制導飛彈庫存正逐漸耗盡。顯然,俄羅斯的制導飛彈至少與美國相比,庫存較少。專門打擊陸上目標的飛彈數量如此有限,都需要使用打擊海上移動目標的「堡壘-P」上陣了。

此外,俄羅斯還公布了一段視頻,俄羅斯海軍在黑海塞瓦斯托波爾港(Sevastopol)附近的一艘導彈戰艦上,發射了6枚遠程海軍巡航導彈。這些導彈具有與口徑(Kalibr NK SS-N-30)海軍制導巡航導彈相同的特徵,垂直發射之後,快速旋轉90度,改成平行於地面飛行。USNI新聞撰稿人HI Sutton追蹤了一艘在克里米亞和敖德薩之間運行的海軍上將格裡戈羅維奇級護衛艦,目前尚不清楚八枚口徑巡航導彈是否打擊了馬里烏波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erby)表示,有跡象表明,在亞速海的艦船幫助了俄軍對烏克蘭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轟炸。

《戰區》表示,將昂貴的打擊海上移動目標的導彈用打擊靜態地面目標,反映出俄羅斯戰機在沒有空優的情況下,精確制導彈藥的選擇範圍很有限。當然,俄軍的伊斯坎德爾系列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以及口徑巡航導彈,都是打擊地面靜止目標的。

《戰區》網站指出,「堡壘-P」的出現也是在招徠武器市場的外國客戶。

五角大樓官員指出,截至週二,俄羅斯海軍在黑海擁有21艘艦艇,12艘為水面戰艦,9艘為兩棲登陸艦。此外,隨著俄羅斯對缺乏進展的挫敗感,俄海軍的活動正在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