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武器 武裝烏克蘭拜卡無人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07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PKWS
從一架A-10「雷電II」攻擊機上發射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II(APKWS)的2.75英吋火箭彈。(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五角大樓上週宣布的對烏克蘭的最新援助計畫的首要項目是「激光制導火箭系統」。這可能看起來是一個奇怪的描述,因為按照慣例,任何帶有導航的火箭都被稱為導彈。但在美國軍方,「制導火箭」指的是一種特定的武器,它可以裝備烏克蘭的拜卡「旗手」TB2(Bayraktar TB2)無人機機隊,該機隊現在可能正缺少導彈。

據《福布斯》雜誌報導,拜卡無人機是烏克蘭在打擊入侵方面取得的意外成功之一。與預期相反,土耳其提供的無人機,類似於較小的美國捕食者(Predator),對俄羅斯車輛造成了重大損失,它們在夜間飛行並使用同樣由土耳其提供的激光制導智能微型彈藥(MAM)導彈進行攻擊。

俄羅斯沒有能力擊落或干擾拜卡,這表明其嚴重的軍事失敗。拜卡的成功極大地鼓舞了烏克蘭的士氣;這架無人機已經成為抵抗的標誌,為許多流行歌曲和一系列的模因激發了創作靈感。

雖然俄羅斯人現在聲稱已經摧毀了烏克蘭35架拜卡中的37架,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106%的殺傷率,但只有其中三架得到了視覺確認,而且拜卡似乎仍在運行。但最近幾天出現的拜卡打擊視頻較少,更多的是它們充當炮兵觀察員,尋找目標並指揮射擊。這可能是出於行動安全的考慮,但也可能反映出導彈的短缺。

在入侵前,土耳其額外提供了一批拜卡,但該國在支持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搖擺不定。土耳其官員強調,無人機交易是一家土耳其公司的私人銷售,而不是軍事援助。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ycep Tayyip Erdogan)表示,由於土耳其的能源需求,土耳其不可能加入對俄羅斯的制裁。

雖然其他國家競相向烏克蘭提供導彈和其它武器裝備,但自入侵以來,土耳其沒有宣布提供武器的消息。俄羅斯的壓力,或者土耳其的謹慎,可能已經切斷了對拜卡裝備的MAM導彈的供應。

也許是時候換一種武器了。雖然烏克蘭有大量標槍和其它反坦克導彈,但這些導彈不適合空中發射,也不容易與無人機結合。美國可以提供「地獄火」(Hellfire)導彈,但這些導彈的重量是MAM的兩倍,將其安裝在拜卡上就像期望燕子攜帶椰子一樣。

幸運的是,美國有一個方便的替代方案:一種輕型的激光制導武器,可以從飛機上發射。這就是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II(Advanced Precision Kill Weapon II、或APKWS)。正如新的制導套件可以將舊的啞彈轉化為精確武器一樣,APKWS是美國軍方大量舊的2.75英吋(70毫米)火箭彈庫存的升級。這些25磅重的火箭彈最初是在20世紀40年代開發的,由攻擊機和直升機攜帶,以7或19個吊艙的形式進行發射,以覆蓋一個區域的火力。它們在越南被廣泛使用;俄羅斯直升機在烏克蘭仍在發射類似的無制導火箭彈吊艙。

APKWS增加了激光制導,其形式是在火箭的鰭上有四個與轉向有關的尋的頭。它與標準的激光指定器一起工作,因此其想法是,操作者只需標定目標,火箭就會瞄準它,而不需要其它技術。

雖然理論上很簡單,但完成APKWS項目對其背後的公司、貝宜系統(BAE Systems)來說,在實踐中被證明是困難的,開發工作持續了16年,在2012年成功投入使用之前出現了許多問題。由於它是一種後來加入了制導的火箭,APKWS被稱為制導火箭而不是導彈。

APKWS被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阿富汗使用過,作為「地獄火」的輕量級、低成本的替代品。它從直升機上的射程超過3英里,從固定翼飛機上的射程為7英里(通過2021年的軟體升級可以增加30%)。

APKWS被設計成一個即插即用的系統,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現有飛機上。

貝宜系統的一位發言人在2012年的採訪中說:「因為它使用標準的發射器,APKWS不需要平臺整合或飛機改裝,而且因為它的裝填和發射就像標準的2.75英吋火箭一樣,幾乎不需要額外的飛行員或軍械人員培訓。」

拜卡從未發射過APKWS。但是根據製造商的宣傳材料,它與土耳其火箭山(Roketsan)公司生產的CİRİT導彈兼容。CİRİT在概念上與APKWS相同,是一種2.75英吋的激光制導火箭,旨在從現有的飛機安裝導軌和吊艙發射,並與北約標準的激光指定器兼容。

APKWS比烏克蘭拜卡目前使用的導彈更輕,而且沒有攜帶如此強大的彈頭。然而,鑒於它們主要用於摧毀運油車和防空車而不是坦克,它們可能不需要重型反坦克導彈。

APKWS較輕的重量使其在裝載方面具有優勢:與四枚MAM相比,拜卡可能能夠攜帶六枚或更多的APKWS。

一些人現在建議,美國應該向烏克蘭提供「死神」(Reaper)無人機。這將需要廣泛的再培訓,並有維護和後勤要求。提供武器以確保烏克蘭的拜卡能夠繼續作戰看起來是一個很好的短期措施,而提供APKWS可能是做到這一點的最佳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