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很大 歐盟新一輪制裁俄羅斯接近臨界點(圖)

發表:2022-04-12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新一輪對俄羅斯制裁尚未達成共識,彰顯已經接近歐盟自身臨界點。
歐盟新一輪對俄羅斯制裁尚未達成共識,彰顯已經接近歐盟自身臨界點。(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依舊不見結束跡象,歐盟(EU)正在商討新一輪對俄羅斯制裁措施,除了石油與天然氣外,煤等禁令有可能成為新制裁的一部分,目前尚未達成共識。此輪對俄羅斯的制裁較以往難以達成協議,彰顯已經接近歐盟自身制裁力度的臨界點。

歐盟新一輪制裁接近自身臨界點

英國路透社報導,4月11日,愛爾蘭、立陶宛和荷蘭外交部長稱,儘管還沒有達成俄羅斯原油等能源產品禁令的共識,但歐盟(EU)正在起草有關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的提案。

歐盟(EU)最高外交代表何塞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說,在盧森堡舉行的歐盟部長級會議,很多歐盟成員國表示支持對俄羅斯石油進口實施制裁。「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包括對石油和天然氣的製裁。」歐洲議會上週投票支持禁運,但這一決議不具有約束力。

作為歐盟最大經濟體的地位至關重要,但德國表示,歐盟(EU)同意加強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歐盟外交官表示,柏林當局並未積極支持立即實施有關俄羅斯能源產品的禁令。

任何有關俄羅斯石油等能源產品禁令的決議都需要所有歐盟27個成員國的支持,歐盟內部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程度各不相同,保加利亞等國幾乎完全依賴俄羅斯石油。匈牙利曾宣稱,該國不支持石油禁運。

美國和英國已經禁止俄羅斯石油,希望藉此切斷莫斯科當局的重要收入來源。由於歐洲的依賴,禁運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產品對歐洲經濟來說更加困難,並且可能推高已經高漲的能源價格。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歐盟新一輪制裁包括首次涉及俄羅斯煤礦禁令,但德國堅持要求在保留與俄羅斯舊合約的條件下有4月時間作為過渡期。

另外,歐盟執委會原本計劃禁止所有俄羅斯公司營運的3,500艘船隻進入歐盟港口,如今也只能縮減至僅針對懸掛俄羅斯旗幟的船隻,禁運規模僅剩三分之一,大量懸掛低稅負國家旗幟的俄羅斯公司營運船隻不受任何影響。

雖然美國、英國與越來越多歐洲國家支持俄羅斯能源禁令,依然有不少歐盟國家因非常依賴俄羅斯石油、天然氣,不支持這一禁令。一些歐洲國家已經軟化其立場,願意以盧布來支付購買俄羅斯天然氣。

綜合上述顯示,歐盟新一輪制裁已經接近自身臨界點。

對於西方制裁,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說:「搞這套戰略的人相信靠制裁就能在幾天內擊垮我們的經濟,他們如意算盤始終沒有成功。」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S. Peskov)稱:「很顯然,煤依然是非常受歡迎的大宗物資,歐洲人不買,自有其它市場會購買」。

OPEC:無法填補俄羅斯石油產量缺口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4月11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代表與歐盟官員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會談。一名歐盟執行委員會官員透露,歐盟執委會官員在會談中呼籲OPEC增產,並擔負起確保全球石油市場平衡的責任。

面對歐盟的石油增產要求,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ad Barkindo)說:「鑑於當前和未來的制裁或其它自發性抵制行動,我們可能看到俄羅斯石油供應和其他相關產品出口每天損失超過700萬桶,考量到當前需求前景,彌補如此大規模的產量缺口幾乎不可能。」

巴爾金都認為,目前全球石油市場高度波動,這是OPEC無法控制的「非基本面因素」結果。他暗示OPEC不會為此做出增產決定。

此前,美國、國際能源總署(IEA)都呼籲OPEC增產,以此來抑制全球石油價格飆升,均被OPEC拒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