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A股有好多「不死鳥」(圖)

發表:2022-06-01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30年前,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12位民警出現在株洲市郵電局,查獲了一臺8641傳真機。這臺過時的傳真機背後,一家名叫蘇三山的上市公司開啟了「不死鳥」的A股傳奇。

30年後,45家上市公司在退市邊緣掙扎,A股還會出現不死鳥嗎?

蘇三山已經成為一代人不朽的記憶。30年前的一個下午,一個株洲股民混進郵電局,向兩家報紙發送了要重組蘇三山的傳真,擔心報紙沒有收到,這位股民還專門給報社電話進行確認。然後,這位提前買入蘇三山股票的股民坐在馬路牙子邊,等著報社的大新聞出來,股價飆升,夢想著從此走上人生巔峰。

30年前,距離A股開門才兩年多,重組還是一個很新鮮的詞兒,那個時候的股民老前輩們很興奮。蘇三山的重組大新聞一出,股價扶搖直上。坐在馬路牙子邊上的這位股民立即給證券公司電話,拋售持有的蘇三山股票。在萬元戶就是「整條街上最靚的崽」的年月,這位股民一把就賺了29450元。可還沒來得及花,警察就找上門了。

蘇三山重組的大新聞當時驚呆了交易所,重組企業都擱哪兒來的呢?海南,可是海南工商查不到這家企業。而給報社發傳真是8641型傳真機,那個時候全國只有4臺,其中株洲就有一臺。警察很快就鎖定株洲傳真機有鬼。蘇三山虛假重組案一出,所有人都驚呆了,還能這麼玩兒?這是哪兒跟哪兒啊?可蘇三山在之後的18年,居然搞了7次重組,且都是真的。

蘇三山只是不死鳥中的一隻,而混在A股的爛公司則太多太多了。*ST德奧前身叫迅達模具,蘇三山假重組那一年才成立,後來改了好幾次名字,以伊立浦之名上市,玩兒不下去了,被重組,更名為德奧通航。重組後就烏雞變鳳凰了,股價從3塊多一路飆漲到2015年的60多塊,漲幅超過1700%。原以為會蛻變成公主住在城堡裡,沒想到高潮過後,淪落到了KTV。停牌1000多天,最後股民等來KTV關門,不死鳥*ST德奧退市了。

2022年,跟*ST德奧一樣終結不死鳥命運的還有28家,而在退市邊緣掙扎的還有45家。他們都是讓人愛恨交織的垃圾股,重組、股價飆漲,然後繼續爛,繼續重組。現在註冊制推開,希望A股不再是一個只吃不拉的貔貅,諸神歸位,退市將是A股註冊制的新常態,市場會優勝劣汰,A股將不再有不死鳥!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