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推出新功能「一鍵輕鬆換機」(組圖)

發表:2022-06-27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INE新提供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方式。
LINE新提供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方式。(圖片來源:LINE官網擷圖)

LINE換機移動帳號有新方法了!過去想把舊手機的LINE帳號換到新手機,過程相當繁複,除了要綁定帳號外,還要開啟「移動帳號」的功啟,才能移動帳號到其他手機,不過今(27)日LINE官方推出最「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新功能,只需7個步驟就能把帳號轉移到新手機,而且就算沒有事先備份,也會自動還原14天內的聊天記錄,跨系統也適用此功能。

根據LINE官方表示,想使用「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需將LINE版本更新至12.10.0(含)以上,「手機號碼不變,僅換新手機」以及「換新號碼、也換新手機」皆可使用。除此之外,就算是跨系統互轉也沒問題。

值得留意的事,若新舊手機皆為「同系統」,想保留完整對話紀錄的話,要記得先在舊手機完成聊天記錄備份OK後,才能移動帳號,否則更新後僅只會保留14天內對話紀錄。

LINE新提供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方式。
步驟一「在新手機下載並登入LINE,選擇『使用行動條碼登入』」。步驟二「從新手機上點選『掃描行動條碼』並掃描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圖片來源:LINE官網擷圖)

LINE新提供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方式。
步驟三「在舊手機上點開LINE主頁,點選『設定(齒輪圖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圖片來源:LINE官網擷圖)

步驟三「在舊手機上點開LINE主頁,點選『設定(齒輪圖示)』>『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步驟四「出現行動條碼後,請用新手機去掃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請於一定時間內完成,過期須點選『更新』鍵更新行動條碼)」。(圖片來源:LINE官網擷圖)

步驟四「出現行動條碼後,請用新手機去掃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請於一定時間內完成,過期須點選『更新』鍵更新行動條碼)」。(圖片
步驟五「使用新手機掃碼完畢後,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為本人,並輸入該裝置密碼再次確認」。(圖片來源:LINE官網擷圖)

「舊手機身份認證完畢後,即可於新手機登入,須注意在新手機按下登入後,該帳號就無法在舊手機上使用」。
步驟六「舊手機身份認證完畢後,即可於新手機登入,須注意在新手機按下登入後,該帳號就無法在舊手機上使用」。

步驟七「登入後可選擇是否復原『已備份』的聊天記錄,復原後即完成帳號移轉。
步驟七「登入後可選擇是否復原『已備份』的聊天記錄,復原後即完成帳號移轉。該功能僅限同裝置使用,若跨裝置移轉帳號,就無法復原備份的聊天記錄」。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