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將再次通過墮胎權利法案(圖)

發表:2022-07-09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舉行全體會議時的場景
美國國會眾議院將通過權利更大的墮胎法案以對抗最高法院的判決,但在美國參議院幾乎不可能通過。圖為美國國會眾議院舉行全體會議時的場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週五(7月8日)表示,眾議院將在下週再次通過《婦女健康保護法》,以此推進此前由眾議院通過的全面墮胎權利法案。然而,該法案在美國參議院面臨黯淡的前景。

在該公告前不久,美國最高法院發布了對「多布斯訴傑克遜婦女健康組織」(Dobbs v.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案的裁決。該裁決推翻了長達近50年的美國最高法院在「羅伊訴韋德案」(Roe v.Wade)中的裁決,從而將墮胎權問題送回給美國各州立法決定。

佩洛西在一份聲明中讚揚總統喬·拜登週五簽署關於墮胎權利的行政命令,並且說:「我們支持選擇的民主黨——眾議院多數黨準備繼續採取額外的立法行動,以回應最高法院剝奪婦女生殖權利的駭人聽聞的決定。」

「下週,我們將再次通過《婦女健康保護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法將對羅伊訴韋德案的保護納入聯邦法律。」佩洛西宣布。

《婦女健康保護法》將賦予婦女接受墮胎程序的權利,並推翻某些限制這些程序的州法律,包括強制等待期、禁止通過遠程醫療進行墮胎,或要求墮胎提供者在附近醫院有入院特權等等。

支持者表示,該法案將羅議案設定的標準納入法律很好;而批評者則指出,通過廢棄以前羅伊案仍有效的情況下最高法院保留的州級限制,該法案已經超出了羅伊案所允許的權利範圍。

但該法案已經在本屆美國國會眾議院獲得通過,但於今年早些時候在美國國會參議院以失敗告終。

分析指出,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表演性的舉措,因為即使在多布斯案的裁決之後,該法案似乎也不太可能到達拜登的辦公桌上。

據悉,該法案於2月在美國參議院進行程序投票以決定是否進行阻撓辯論來通過該法案時,以46票對48票失敗了。若需進行阻撓辯論,則需60票才能通過該法案。而無需阻撓辯論時,51票就可通過。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聲明自己個人反對墮胎但支持羅伊案制定的法律標準,他與他的政黨決裂以反對該法案。曼欽認為民主黨提出的法案超出了羅伊案的權利範圍。

而且,即使在羅伊案已經被推翻的情況下,曼欽仍聲明不會改變他對《婦女健康保護法》的立場。自多布斯裁決以來,他和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國會參議員克爾斯滕·西內瑪(Kyrsten Sinema)都重申,他們仍然反對取消阻撓辯論來通過法案,這使該法案沒有在參議院通過的途徑。

一些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和自由派活動人士呼籲改變阻撓辯論的規則以通過墮胎權立法,但只要曼欽和西內瑪繼續支持阻撓辯論議案,民主黨就沒法這樣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