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表現可能是尿酸高了 4點有效降尿酸(組圖)

發表:2022-08-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走的女人
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尿酸排出的速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尿酸除了引起痛風以外,對全身健康都會帶來很大的威脅,如果檢查出尿酸過高,務必及時干預,一旦病情惡化,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5種表現可能是尿酸高了,做到4點有效降尿酸。

尿酸過高會導致腎衰竭

其實,尿酸過高引起的痛風本身並不會引起腎損傷,會引起腎損傷的是尿酸鹽結晶。

當人體內尿酸值過高的時候,血液內游離、溶解狀態的尿酸轉換成結晶,形成尿酸鹽結晶,而體內尿酸值持續升高就使尿酸鹽結晶的量大為增加,如此一來,容易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大量尿酸鹽結晶沉積於腎臟,從而引起腎功能損傷。

除了尿酸鹽結晶,體內的尿酸持續升高也容易刺激腎小球發生炎症,誘發慢性炎症。當腎小球正常的過濾功能異常時,導致無法正常過濾體內一些有害物質,也容易引起尿毒症。

尿酸高的其他危害

體內尿酸持續升高,除了腎臟以外,還會給其他器官帶來不小的影響,包括損傷心血管、關節和擾亂糖代謝等。

大量尿酸堆積在體內無法代謝,逐漸沉積在血管壁,會引起血管內皮損傷。長期如此,可能誘發冠心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也會給心臟帶來較大的負擔。

長期尿酸過高還會導致大量尿酸鹽結晶體沉積在關節內,引起關節疼痛,可能導致急性炎症發作,後期還會讓關節的正常活動受限。

尿酸過高也會讓胰島細胞損傷,即使分泌了胰島素也無法正常降低血糖,易導致體內糖代謝紊亂,誘發糖尿病或病情持續加重。

出現5種表現 可能是尿酸高了

體內尿酸升高時,身體會發出一些異常信號,對照一下你身上是否有這些症狀。

1、水腫:尿酸持續性過高容易導致腎臟的水液排出受影響,引起身體水腫,水腫最早會出現在下肢。

2、口乾:當體內尿酸持續過高的狀態下,身體需要大量水分來稀釋尿酸,繼而導致人體缺水,頻繁口乾。

3、關節疼痛:尿酸過高會導致體內尿酸鹽結晶過多,大量尿酸鹽結晶堆積在關節內,會引起關節異常疼痛感。

4、痛風:部分尿酸過高者會誘發痛風症狀,一旦發作,會讓患者明顯疼痛,大多會在手指、腳趾等部位出現。

5、排尿異常:正常的尿液應該是淡黃色的,且排尿時沒有異常不適感。當體內尿酸過高時,排出的尿液顏色會變深、變渾濁了。

做到4點 有效降尿酸

尿酸過高的人群想要降低尿酸濃度,首選並非藥物治療,不妨從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4點。

1、喝夠水

多喝水就一定會多排尿,可以幫助稀釋體內的尿酸濃度,降低尿酸水平。但不能以果汁、碳酸飲料等替代普通白開水,日常以飲用白開水最好。

3、不喝酒

酒精會誘發痛風發作,啤酒和烈度酒更容易誘發。高尿酸的人群日常不要喝酒,如果不得不喝酒時,也必需控制量,盡量少喝。

3、注意飲食

飲食
尿酸過高的人群避免攝入大量高嘌呤、高蛋白質、甜食等,飲食以清淡為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避免攝入大量高嘌呤、高蛋白質、甜食,包括海鮮、動物內臟、濃肉湯汁等,這些食物所含有的嘌呤含量過高,對控制尿酸較不利。飲食上可選擇一些嘌呤含量比較低的,例如禽肉、淡水魚等,注意以清淡為主。

4、加強運動

堅持鍛練對於控制尿酸大有幫助,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尿酸排出的速度。建議每週運動次數保持4~5次,每次運動時間不少於30分鐘。尤其體重過重的人群要及時減重,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