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今再越台海中線 國軍罕見出動岸置飛彈(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05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加強戰備 出動反潛直升機
海軍加強戰備,出動反潛直升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防部今(5日)表示,至上午11時止,計有多批共軍、軍艦於台海周邊演習,並逾越海峽中線。對於中共挑釁行為,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也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雄風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共軍此次軍演,不論是發射彈道飛彈,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演習,均屬高度挑釁行為。國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日本防衛省指出,中國4日在臺灣附近海域軍事演習時,發射飛彈中有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側的中國設定軍演海域,推定當中4枚飛越臺灣上空。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已經透過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致電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表達日方強烈抗議。中國的行動「嚴重影響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呼籲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臺灣國防部則說明,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故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的解算為關鍵。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國軍監偵系統可精準掌握中共發射的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臺灣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因此未發布防空警報。另考量中共飛彈射擊是以威懾臺灣為主要目標,為保護國軍情監偵作業能量,有關其飛行路徑等資訊將不予公布。

蘇貞昌: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中央社報導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針對中共軍事演習表示,臺灣人民愛好自由和平,努力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發展經濟,沒想到隔壁惡鄰在旁邊耀武揚威,在國際最頻繁的航道軍事演習搞破壞,現已引起周邊國家與全世界譴責。

蘇貞昌說,中國應該把心力放在照顧人民,對於中國武力威嚇,臺灣國安團隊密切掌握,並妥善因應。「臺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呼籲全世界認同和平、自由、民主的國家,互相合作才能讓威權專制不至於莽動」。

談及臺灣經濟受影響該如何因應,蘇貞昌說,「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而去偏重中國市場,現在中國一直用政治理由擾亂經濟活動,廠商也看到中國不遵守國際貿易互動,紛紛離開中國,台商也回臺或到其他國家投資發展。

蘇貞昌說,中國用政治手段影響經濟,臺灣會努力拓展多方市場,減少在中國投資以減少受害。政府對受害廠商也會協助,互利互惠才有利人民。

隨佩洛西訪臺的美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今天推文表示,北京向臺灣發射飛彈,軍機跨越台海中線,「但這些挑釁、危險行徑不會把臺灣嚇倒,而是會鞏固美國對我們民主友人的支持」。

美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今天也發出聯合聲明批評中國改變現狀。他們奉勸北京,別以為軍演會削弱美國或其他國家的決心,抑或是會侵蝕美國與臺灣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決定自身未來的承諾,「事實正好相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