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水果時放「一物」 果蟲乖乖全部出來(組圖)

發表:2022-08-1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醋
白醋能夠把果蟲泡出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水果的果肉常年裸露在外面,比如桑葚、草莓、楊梅等水果,體內都含有一定的果蟲,但是因為外表就是果肉,所以很不方便清洗。然而不清洗的話,人們雖然愛吃卻不敢入口,那怎麼辦呢?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洗水果的小技巧,洗水果時,別只會放鹽了,放「一物」,果蟲全部乖乖出來。

很多人在清洗水果的時候都會放鹽,食鹽清洗水果確實是有效,但效果並不大,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白醋浸泡,白醋的酸味比較重,能夠把果蟲嗆得受不了,全部泡出來。

白醋浸泡果蟲的時候,時間最好是在二十分鐘以上,如果時間不夠的話那麼就沒有辦法浸泡出來。

不怕酸的人,可以多放一些白醋,這樣效果會比較好,浸泡白醋的時候可以浸泡兩遍,以免有一些殘留,白醋浸泡完成之後用清水浸泡一下,為的是去除白醋殘留在水果上的酸味。

大家以後清洗水果的時候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白醋確實要比食鹽更加有效,而且泡出來的水果也會鮮嫩好吃一些,有時間的話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草莓
草莓是「最髒」的水果,每年排名都名列榜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環境工作組(EWG)每年都會發布一份農藥殘留量最高的蔬果——清單「最髒十二種蔬果」(Dirty Dozen)和「最乾淨十五蔬果」(Clean Fifteen)。數據顯示,在「最髒十二種蔬果」清單中,草莓已經連續5年位居榜首。

2021年「最髒蔬果」排行

1、草莓

2、菠菜

3、羽衣甘藍和芥菜

4、油桃

5、蘋果

6、葡萄

7、櫻桃

8、桃子

9、梨

10、甜椒和辣椒

11、芹菜

12、番茄

以上這12類蔬果,都檢測出許多不同農藥殘留,並且其中含有比其他蔬菜或水果更高的農藥殘留量。

2021年「最乾淨十五蔬果」排名:

1、酪梨

2、玉米

3、鳳梨

4、洋蔥

5、木瓜

6.甜豌豆(冷凍)

7、茄子

8、蘆筍

9、青花菜

10、高麗菜

11、奇異果

12、花菜

13、蘑菇

14、甜瓜

15、哈密瓜

EWG指出,這15類蔬菜或水果農藥殘留量最低,尤其是酪梨和甜玉米,只有不到2%的樣品顯示出任何可檢測到的農藥殘留。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