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仙人 入山隱世前留下的一段話(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9-12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高山 仙山 深山 286323356
仙人王旻最後告別塵世,隱沒於山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修道成仙王旻受唐玄宗徵召入朝,據說數個世代以前就存在關於他的傳說,已經是在世接近千年的得道高人,舉凡佛教道術、養生之事無不專精。

得道高人 王邀入朝

唐朝時期,太和先生王旻是個得道之人,他經常在五大名山雲遊,外貌看上去像30幾歲的男子。王旻的家族不僅他一人修道,他的父親與姑姑都得道成仙,據說他的姑姑是個容貌與小孩無異,卻是在世7百年的高人,經常出沒於南嶽衡山。

天寶初年,因為他人的舉薦,唐玄宗下令徵召王旻入朝,並將他安置於修行的內道場,對於精通佛教學問的王旻可說是適得其所。當時唐玄宗與楊貴妃早晚都會以禮見他,王旻則會指點他們有關道術的疑問。雖然唐玄宗不喜好接觸佛家經典,但王旻將「善心」作為根本,拿出佛教內容開導皇帝的心智,向他講述許多輪迴、報應的故事,漸漸地取得唐玄宗的信任。

王旻對於服藥的領域同樣相當專精,但他卻也過著酒不離手的生活,必定拿著小杯的酒杯,等到日影移動就一口喝下。儘管如此,王旻卻從未因酒精而精神恍惚,不論與任何人交談應答,他總是能夠靈活地解答,讓來訪者總是收穫滿滿地離去,獲益良多。

隨著季節的改變,王旻身上的服飾也會變化。飲食方面,他經常食用稻米飯,有時則會吃鯽魚,但通常食量不大。王旻對於飲食的忌口相當講究,舉凡鹹的、酸的、不能調養身體的食物,蔥、韭菜、葷腥或是辛辣的食物,他從來都不吃。特別的是,王旻喜歡說服別人食用蘿蔔或蘆根等根狀植物,總是和別人說:「常吃得到的功效很多,能夠使人身強體壯,是『養生』之物!」

千年仙人 終將隱世

王旻在京城度過好幾年的時間,有人看見他時表示數個世代以前就流傳著他的傳說,但他的容貌絲毫沒有受到時間的流逝而變化,如今大概已經快1千歲。

到了天寶六年,南嶽的道士李遐周害怕已成仙人的王旻留戀於王城的生活,於是在江湖上四處揚言說:「我將成為皇帝的老師,會將不可告人的祕笈傳授給他。」聽聞此事的唐玄宗為此派出官員尋找他的下落,並於隔年冬季找到李遐周,將其帶到京城。

李遐周成功與王旻相見後,向其勸說:「王生留戀於世俗之樂而無法出京嗎?現在可以走了。」王旻因此向唐玄宗表示自己要前往高密的牢山提煉丹藥,唐玄宗也欣然答應,並將牢山改名為輔唐山,允許王旻住在那裡。

相傳王旻對世人留下一段話:「張果是『天仙』,生活於人間3千年。姜撫是『地仙』,壽數93歲,卻因愛好殺生而損折壽命,犯下仙家的禁忌,導致自己最後無法白日昇天呀!」

(事據《紀聞》。)

責任編輯:禾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