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通知在華投行中共二十大前免談政治

發表:2022-10-03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法廣RFI)中國證監會據信已經通知在華經營的投資銀行,在10月將舉行的五年一度的中共全國代表大會之前,避免發表含政治敏感內容的研究報告。消息人士稱,中國證監會最近向多家證券公司發出一份建議,包括大型跨國銀行的境內部門。這些人士說,高盛集團和摩根大通公司的在華業務也在該監管機構接觸之列。

據《華爾街日報》署名Rebecca Feng的報導稱,此舉反映出監管機構和中國政府官員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的敏感性。此次大會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開幕。會上,預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獲得其第三個任期,中共高級領導層將制定未來五年的政策經濟重點。

中國證監會的信息已經被一些銀行內部傳達。據知情人士稱,上週早些時候,摩根大通亞洲私人銀行部門的研究策略師在一次內部電話會議上被告知,暫時不要對政治敏感話題發表評論。

但該報導說,中國證監會在回答《華爾街日報》的詢問時表示,詢問的內容不實,請勿傳播。

摩根大通的私人銀行在最近的研究報告中分析了一些主題,包括最近的中美審計協議和中國低迷住房市場面臨的挑戰。其中一份報告探討了房貸斷供風波是否會滾雪球般地演變成中國的「雷曼時刻」。雷曼時刻指2008年投資銀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以及由此引發整個美國金融市場混亂局面。該報告認為,這種結果在中國不太可能發生。

過去幾年中,中國證券監管機構曾在一些重要的國家政治事件前夕向銀行、券商和資產管理公司發出過類似的警告信息。這種非正式指示或備忘錄通常旨在防止重要事件發生前出現市場混亂或負面報導。

據該報導,投資者將密切關注中共二十大,尋找中國可能放鬆強硬抗疫立場的跡象。在這一抗疫立場下,中國一些城市今年曾實施數月封控,供應鏈受到干擾,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也受到打擊。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