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經常犯睏嗜睡 多半和5種原因有關(組圖)

發表:2022-10-1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的男人
有一些疾病導致的犯睏嗜睡,是一種疾病的象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良好的睡眠有助於恢復體力,增強免疫力,幫助戰勝疾病和身體康復。能夠協調大腦皮層增強肌纖維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增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可以為機體抵抗各類疾病的侵襲,提供了強大的防衛力量,也可以改變腦和肝臟的血流量,而腦和肝臟的血流量增多,是營養腦和肝細胞的有效保證。

但是有一些疾病導致的犯睏嗜睡,卻是一種疾病的象徵,所以當患者有下列症狀時,一定不要輕忽。

優質睡眠對身體的好處

1、消除疲勞

泛睏
優質的睡眠有助於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優質的睡眠有助於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睡眠是消除身體疲勞的主要方式,睡眠期間是胃腸道及其有關臟器合成並製造人體能量物質,以供活動時用的好時機,另外由於體溫心率血壓下降,呼吸及部分內分泌減少時,基礎代謝率降低,從而使體力得以恢復。

2、保護大腦

睡眠不足的患者表現為煩躁,激動或精神萎靡,注意力渙散,記憶力減退等,長期缺少睡眠則會導致幻覺,而睡眠充足到人群精力充沛,思維敏捷,辦事效率高。

這是由於大腦在睡眠狀態下耗氧量大大減少,有利於腦細胞能量儲存,因此睡眠有利於保護大腦,提高腦力。

3、增強免疫力

睡眠能增強機體產生抗體的能力,從而增強機體的抵抗力。還可以使各組織器官自我恢復加快,現代醫學中,常把睡眠作為一種治療手段,利於疾病的治癒。

4、促進生長發育

睡眠與兒童生長發育密切相關,生長在睡眠狀態下速度增快,因為睡眠期血漿生長激素可以持續數小時維持在較高水平,所以應保證兒童充足睡眠,以保證其生長發育。

5、促進長壽

有調查研究資料表明,健康長壽的老年人,均有一個良好而正常的睡眠,能延緩衰老,保證生命的長久。

經常犯睏嗜睡 多半和5種原因有關

1、鼻炎

鼻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處於鼻塞的狀態,因為呼吸受阻,所以影響大腦供氧不足,還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現象,對健康造成一定危害。

2、貧血

如果平時經常出現犯睏的現象,而且還伴隨著耳鳴、眼花、頭暈、頭痛、渾身無力、食慾不振等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可能是因為貧血引起的,最好儘早去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

3、高血脂

一般中老年人和肥胖的人容易患高血脂,因為血液比較黏稠,血流速度會更慢,同時也會影響血液中紅細胞供氧能力,從而使身體多個器官缺氧,甚至還會導致動脈硬化、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出現,更加容易導致缺氧的發生。

4、睡眠呼吸障礙

患有睡眠性呼吸障礙的人通常還伴有肥胖、肌肉鬆弛、呼吸道水腫等問題,從而導致呼吸道阻塞,睡眠的過程中容易出現呼吸暫停引起機體缺氧,這樣自然就會導致晚上睡不好,白天變得很睏,頭腦也不清醒。

5、心臟疾病

患有心臟病的人,往往會影響全身各個器官的供血問題,導致大腦供血不足,還會出現心悸、心慌等症狀,這時最好去醫院檢查自己的心臟功能,及早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