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成富翁買智慧 真正的智慧值多少?(圖)

發表:2022-12-09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窮人成富翁買智慧,真正的智慧值多少?
窮人成富翁買智慧,真正的智慧值多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真正的智慧價值豈止一千兩

古時候有一個人,又貧窮,又愚痴無智慧,他不自覺無智慧之苦。但知貧窮難以度日,為想發財,故入海採取珍寶。

這人入海,居然被他採得多少寶物,變賣後驟成富翁,心裏便不大安分起來,歸國後,遇到一位善知識(有益的朋友),閒談中,這人自說:「我向來貧窮,這是瞞不過你的,如今得寶,發下橫財,很可以享受了,不必再過從前的貧窮生活了。這種生活上的改變,一時是不大習慣的,若吾母不肯,吾想離開了他,另自分居;若使吾妻不肯,吾想別娶富貴人家的女子。」

善知識道:「這些我都不問,我知道你一向貧窮而無智慧,你現在有了錢不貧窮了,但依然無智慧。近來城中大智慧人著實不少,你可先往買取智慧,你只出千把兩銀子,他們自會告你智慧之法。」

其人聽了話,行入信奉佛法的城市中,逢人便問:「那裡出賣智慧?」

有人告他道:「你倘遇到疑惑的事情,且勿急急擺佈,先前行七步,再退行七步,這樣的進退三次,那智慧便來了。」

這人聽著,將信將疑,夜裡回家,見其婦與人同眠,看不清是自己老母,疑是別的男子;一時拔出刀來想行凶,忽地轉念,且慢,白天買的智慧,何不試試?

於是進行退行各三次,點亮了燈光看時,那老母醒了,翻身坐起。

這人便點頭嘆息:「真實的智慧,價值豈止一千兩銀子!」明天竟給那人三千兩。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