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心態會導致人們在股市中虧損?(圖)

發表:2022-12-1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身股市之所以虧錢,主要是虧在心態上
投身股市之所以虧錢,主要是虧在心態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2月14日訊】很多朋友投身股市之所以虧錢,主要虧在心態上,今天給大家總結幾種容易虧錢的心態。

一、急功近利的心態。很多散戶來到股市,都是抱有一年2倍,5倍,甚至抱有一年10倍的夢想。有這樣的想法事實上很危險的,也是絕大多數股民虧錢的一個重要原因。大家首先知道幾個常識:1、被譽為股神的巴菲特年化收益也就20%左右。2、如果真能做到這樣一年5倍,10倍收益的話,按照復利的威力,不出十年絕對是世界首富,想想這都是很不現實的。雖然以年為單位這樣的案例存在,那也是萬里挑一,甚至十萬百萬千萬里挑一,拿著這樣極小概率做著發大財的夢,你不覺得自己很可笑嗎?

另外還有一點,即使能一年有5倍,10倍收益的人,也是短期一年中運氣佔了很大部分原因,跟實力關係不大,拉長時間來看幾乎是不存在的。急功近利這樣的心態會導致一下幾個致命的錯誤:1、頻繁操作,2、滿倉炒作。3、追高連續大漲甚至已經翻倍的股票。雖然有時也能盈利,但是很多時候一次重大錯誤就會把你打回原形,打回十八層地獄。

二、賭博的心態。很多抱著賭博的心態來股市,不管行情好壞,不管股票好壞,都是憑著感覺,憑著直覺,憑著衝動,然後滿倉梭哈。這裡想說的是抱有這種梭哈賭博的心態,還不如去澳門梭哈賭一把,因為股市梭哈還有手續費,印花稅,過戶費等各種費用,至少去澳門不會收這些各種費用,梭哈全靠運氣。

三、貪婪的心態。賺了想賺更多,一支股票漲了5%幻想還會漲10%,漲了10%還想幻想漲20%,漲20%幻想漲50%,漲50%幻想漲100%翻倍。熟不知股市中大盤也好,個股也好,90%的時間都是漲漲跌跌,週而復始的,如果抱有這種心態,就容易出現盈利變少贏,少贏變虧損,虧損變大虧。

四、恐懼的心態。每天患得患失,活在恐懼之中,一漲恐懼會不會跌,一跌恐懼會不會再跌,對於股票漲跌不做任何的邏輯分析和判斷,反正被恐懼佔據了頭腦,這種心態會導一買就跌,一賣就起飛,經常賣飛股票,也經常被套割肉。

五、僥倖的心態。這種心態也是要不得的,很多人因為這樣的心態,少虧時抱有僥倖,等回本就出,擴大虧損時,抱有僥倖等反彈一點少虧就出,然後就大虧,大虧時抱有僥倖想反正都這樣了,再怎麼也跌不到那裡去了,結果一跌再跌跌到腰斬跌到骨折,最後威脅到生活,觸及到心靈最脆弱的那根神經的時候,還得乖乖地交出帶血的籌碼。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