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醫院急喊醫護感染「減員嚴重」 遭批「準備不足」(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20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醫護不足
大陸多地醫院報告醫護感染「減員嚴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防疫政策新10條執行後,各地疫情緊張發燒病人驟增,大陸多地醫院報告醫護感染「減員嚴重」,並稱最嚴峻時刻還未到來。有外媒指出,中國防疫政策急轉彎致疫情爆發,凸顯醫療救治準備不足,醫療系統沒做好準備,民眾沒思想準備。

大陸多地醫護不足「最嚴峻時刻」還未到來

澎湃新聞報導,近日中國多家醫院報告「減員嚴重」,除倡議行政職能部門員工奔赴臨床一線,有醫院號召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的醫護要堅持工作,也有醫院安排陽性無症狀感染者去陽性病區上班。多家醫院也指出,最嚴峻的時刻或許還未到來。

吉林大學第一醫院12月16日發文稱,疫情快速發展醫院面臨著巨大壓力。一是醫療資源需求有增無減。一是醫護人員染疫人數持續增加,減員嚴重,尤其是急診和發熱門診,連日來一直處於高負荷運轉狀態。

河北衡水市第四醫院12月16日稱,未來一至兩個月乃至更長時間,將是國內醫療機構和醫護人員的「艱難時刻」。第四醫院現在患者包括陽性患者大量湧入,醫護人員感染人數增加,在崗人員不斷減員。

地處北京市朝陽區的應急總醫院12月18日發文稱,因密接、隔離等情況,急診科一度減員10人,隨著周邊醫院相繼停診,患者為平日幾倍多,醫護人員每天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是常態。

中國防控政策混亂 凸顯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據美國之間報導,過去三年,中國憑藉其強大的社會控制手段,堅持「清零」政策,隨著世界其他國家逐漸走出疫情,中國的政策方法顯得越來越混亂。12月7日中國政府疫情政策急轉彎更令疫情在全國多地爆發,特別是北京醫療系統已不堪重負。

報導稱,美國喬治城大學全國與全球衛生法律研究所主任勞倫斯.哥斯汀(Lawrence Gostin)說,「中國的醫院已經爆滿,雖然還沒達到西方國家在新冠德爾塔(Delta)變異株疫情期間的程度。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裡,中國的衛生系統很可能會被新冠病例壓垮。」

報導指出,中國醫療資源投資不足,有分析表示,中國官方把原本應該用於擴大醫療能力的資源,卻用來進行無休止的核酸檢測和方艙建設,導致疫情爆發後醫療系統準備不足。有專家認為,中國放開的時機不理想,醫療系統沒有為感染潮做好準備,民眾也沒思想準備。有媒體報導稱,中國的養老院沒提前得到通知以儲備相關藥品和試劑,老人在感染後也沒有轉院的應急預案模式。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大流行中心主任詹妮弗.努佐(Jennifer Nuzzo)告訴美國之音,「當有很多人同時尋求醫療服務時,每個人接受的護理質量都會下降。因此這可能會加大疫情帶來的死亡人數,不僅包括因為病毒直接死亡的人,還包括那些可能無法得到他們本來可以得到的那種高質量的醫療護理而死亡的人。」

急招離退休醫護返崗 傳北京「很多醫院處於癱瘓狀態」

12月15日,中國國家衛健委基層衛生健康司司長聶春雷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針對醫療資源和醫護不足等問題,可以招聘近5年來已離退休的工作人員,充實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還可招聘未從事過這個崗位或在其他部門工作的醫療衛生人員,來緩解基層機構的壓力。

自由亞洲電臺發布視頻表示,北京某私立醫院內部會議錄音在微博上廣傳,院方高層說,疫情非常嚴峻,很多醫院已處於癱瘓狀態。放寬後當前首波疫情只是開端,至少經歷4至5波。

該內部會議時間為12月12日上午9時多,錄音中,有名女士稱,「很多醫院其實已經處於癱瘓狀態了」,11日北京招募所有退休的醫護人員重返崗位,「廣州也在做這件事情,所以第一波是非常嚴峻的,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不是躺平了,其實才是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