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身邊的「咽痛大救星」 潤肺止咳去燥(組圖)

發表:2023-01-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橘
金橘具有理氣化痰,生津止渴,對咽部有較好的滋養效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冬季節是呼吸道疾病高發的時節,嗓子容易乾澀、發癢。嗓子乾澀難受的症狀吃藥也沒有太多的緩解,不妨試試食療。可以考慮一些清咽利嗓、潤肺止咳的食材,堅持食用,就會在一段時間看到效果,甚至比吃藥要好很多,還不傷身體。緩解咽部症狀,2種水果可以潤肺止咳、清熱化痰,增強抵抗力。

2種水果潤肺止咳 清熱化痰 增強抵抗力

1、金橘

金橘是一種溫性水果,果實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能夠增強抵抗力,抗氧化。可預防色素沉澱、增進皮膚光澤與彈性、減緩衰老、避免肌膚鬆弛生皺。也可預防文明病,如血管病變及癌症,更能理氣止咳、健胃、化痰、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尤其是對咽部有較好的滋養能力。

推薦食譜:金橘

主要食材:金橘、黃冰糖

具體做法:

(1)金橘可以加適量的食鹽,蘸水後用手搓洗,然後用流動的清水多沖洗幾次,晾乾一些水分。

(2)洗乾淨的金橘,加入適量的黃冰糖,加點清水,等到糖融化後攪拌均勻,醃製幾個小時,會發現金橘裡的水分流失了一些,然後將其蓋上保鮮膜,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上半天。

(3)將醃製好的金橘提前拿出來放到室溫,倒入鍋中,開大火進行翻炒,不停的攪拌,防止糖分黏鍋。

(4)找個密封性能好的玻璃罐,提前放在鍋裡高溫滅菌。將炒好的金橘放進去,密封冷藏保存,可以延長保存時間。想吃的時候直接舀上一杓,然後兌點溫開水,酸甜可口,經常吃對於緩解咳嗽帶來的咽乾有不錯的效果。

2、枇杷

枇杷
枇杷能夠增進食慾,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富含多種維生素,適合咳嗽多痰的人群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枇杷能夠增進食慾,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富含多種維生素,適合咳嗽多痰的人群食用。胃酸過多及脾胃虛寒的人群則不建議食用。

推薦食譜:枇杷碎米肉

主要食材:枇杷、瘦肉、食鹽、蒜、白糖。

具體做法:

(1)枇杷去皮後備用。將枇杷切開,然後去掉裡面的核,切成小塊備用。

(2)切點蒜末備用。一塊瘦肉剁成肉末。

(3)鍋裡多倒點油,加入蒜末炒香後倒入肉末,炒至顏色發白,加入食鹽快速翻炒,接著倒入枇杷,加點白糖提鮮,炒勻後即可撈出。

這道菜比較清淡,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尤其是對身體比較虛弱的人群來說有較好的補益作用。

以上介紹的2種水果,都具有止咳潤肺、清熱化痰的作用,大家如果有嗓子不舒服的症狀,可以試著做做,做法比較簡單,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都可以試試。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