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身边的“咽痛大救星” 润肺止咳去燥(组图)

发表:2023-01-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橘
金橘具有理气化痰,生津止渴,对咽部有较好的滋养效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时节,嗓子容易干涩、发痒。嗓子干涩难受的症状吃药也没有太多的缓解,不妨试试食疗。可以考虑一些清咽利嗓、润肺止咳的食材,坚持食用,就会在一段时间看到效果,甚至比吃药要好很多,还不伤身体。缓解咽部症状,2种水果可以润肺止咳、清热化痰,增强抵抗力。

2种水果润肺止咳 清热化痰 增强抵抗力

1、金橘

金橘是一种温性水果,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能够增强抵抗力,抗氧化。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尤其是对咽部有较好的滋养能力。

推荐食谱:金橘

主要食材:金橘、黄冰糖

具体做法:

(1)金橘可以加适量的食盐,蘸水后用手搓洗,然后用流动的清水多冲洗几次,晾干一些水分。

(2)洗干净的金橘,加入适量的黄冰糖,加点清水,等到糖融化后搅拌均匀,腌制几个小时,会发现金橘里的水分流失了一些,然后将其盖上保鲜膜,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上半天。

(3)将腌制好的金橘提前拿出来放到室温,倒入锅中,开大火进行翻炒,不停的搅拌,防止糖分黏锅。

(4)找个密封性能好的玻璃罐,提前放在锅里高温灭菌。将炒好的金橘放进去,密封冷藏保存,可以延长保存时间。想吃的时候直接舀上一杓,然后兑点温开水,酸甜可口,经常吃对于缓解咳嗽带来的咽干有不错的效果。

2、枇杷

枇杷
枇杷能够增进食欲,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富含多种维生素,适合咳嗽多痰的人群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枇杷能够增进食欲,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富含多种维生素,适合咳嗽多痰的人群食用。胃酸过多及脾胃虚寒的人群则不建议食用。

推荐食谱:枇杷碎米肉

主要食材:枇杷、瘦肉、食盐、蒜、白糖。

具体做法:

(1)枇杷去皮后备用。将枇杷切开,然后去掉里面的核,切成小块备用。

(2)切点蒜末备用。一块瘦肉剁成肉末。

(3)锅里多倒点油,加入蒜末炒香后倒入肉末,炒至颜色发白,加入食盐快速翻炒,接着倒入枇杷,加点白糖提鲜,炒匀后即可捞出。

这道菜比较清淡,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尤其是对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来说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以上介绍的2种水果,都具有止咳润肺、清热化痰的作用,大家如果有嗓子不舒服的症状,可以试着做做,做法比较简单,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都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