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下週一中港全面通關(圖)

發表:2023-02-04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4日,李家超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等相關官員舉行記者會,交代通關詳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直播截圖)
2月4日,李家超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等相關官員舉行記者會,交代通關詳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一直有中港全面通關消息傳出,3日特區政府宣布自2月6日(下週一)起,香港和大陸所有出入境口岸全面開放,不設人數安排,無須預約,並取消出入境前核酸檢測的要求。

2月4日,李家超攜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等相關官員舉行記者會,交代通關詳情,宣布除目前已經開放的口岸,羅湖口岸、香園圍/蓮塘口岸、落馬洲/皇崗口岸,沙頭角口岸也將恢復服務。澳門來港者無須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海外抵港的非香港居民無須出示接種新冠疫苗證明書,但仍須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至於各口岸的開放時間,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宣布,口岸開放時間基本上和疫情前一致,羅湖口岸早6時30分至凌晨零時開放;香園圍/蓮塘口岸早7時至晚10時開放;落馬洲/皇崗口岸24小時通關;沙頭角口岸恢復貨運,初時主要供運送靈柩的車輛通行,開放時間為上午7時至晚上10時。同時,包括私家車通關服務的所有旅檢服務均會恢復。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1月8日中港初步通關至今,分別有超過77萬人次及超過70萬人次經各陸路口岸北上和南下。他指出,政府在全面檢視第一階段通關運作後,考慮到疫情風險管控等情況,認為香港現已具備全面通關條件。

他表示,離境當日或之前七天內曾逗留海外地區(包括台灣),如要經香港進入內地,仍要符合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三歲及以下幼童可獲豁免。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指,1月8日至29日期間,本港疫情確診個案由每日逾14,000宗降至每日約3,000宗;污水檢測數據也顯示人均病毒含量由1月初大幅回落約九成;輸入個案只有約16%來自大陸,反映輸入個案風險較低。

他又指,確診人數和住院人數持續下降,減緩本港醫療服務壓力。另一方面,非符合資格人士到公立醫院診所和急症室求診人數在通關第一階段後並無明顯上升。他承諾全面通關後,當局會持續確保醫療服務不受影響。

此外,記者會上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宣布2月8日起首先安排跨境中學生回港上課,幼稚園、小學和特殊學校跨境生則於2月22日起回港上課。教育局會為跨境學生提供相關支援,包括經學校為有需要學生統一申領或換領回港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