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站起時頭暈 眼前發黑 警惕「3種病」(圖)

發表:2023-02-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頭暈
蹲下站起時頭暈,眼前發黑,可能是3種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些人會出現蹲下站起時頭部發暈,以及眼前發黑的情況。嚴重時,甚至會導致突然摔倒。偶爾出現這種現象,一般是由於體位的突然改變導致,無需特殊治療。但是,如果反覆出現這種現象,並且伴有非常明顯不適症狀,一定要引起警惕,極有可能與一些疾病有關。

久蹲站起後頭暈 眼前發黑的原因

1、直立性低血壓

直立性低血壓也被稱為體位性低血壓,是一種血壓調節異常表現。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體內的血容量不足,或者是服用一些藥物出現不良反應,以及長期臥床的時候,就有可能會出現直立性低血壓。

另外,如果在日常生活當中患有一些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的話,也有可能會引起直立性低血壓的出現。

只有在體位改變的時候,會出現突然頭暈、眩暈,或者是視野狹窄、眼前發黑以及心悸心慌、身體乏力、頭痛等現象。但只要患者快速平躺適當休息,這些不適症狀很快就會得到緩解。

2、心腦血管疾病

尤其是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講,蹲下一段時間重新站立時,就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眼前發黑以及頭暈頭痛眩暈等現象。這與患有一系列心腦血管疾病有關,比如高血壓、高脂血症、冠心病等。

患有這些心腦血管疾病的時候,患者一旦體位發生改變,機體來不及代償,就會導致大腦組織嚴重缺血和缺氧,從而引起腦供血、供氧不足。這樣一來,就會導致患者出現頭暈以及眼前發黑的情況。如果症狀嚴重,患者還會伴有異常心率失常症狀。

另外,對於患有腦卒中的人群來講,在腦卒中急性發作之前的一段時間裡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會出現反覆的頭暈頭痛、視力改變,以及心慌心悸等一系列症狀。而且由於大腦已經出現了嚴重的缺血現象,從而使患者在體位改變時會發生非常明顯的頭暈、眼前發黑現象。

3、耳石症

對於患有耳石症的人群來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另外,患者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也會發生明顯的頭暈、眩暈症狀。只要患者的頭部位置發生變動,就會出現非常強烈的頭暈、眼球震顫、噁心嘔吐等症狀。

如果症狀嚴重,只要患者將頭部適當活動,就會出現一系列不適症狀,但這些症狀一般維持在一分鐘左右就會自行緩解。

總而言之,如果在日常生活當中反覆出現蹲下站起後頭暈眼前發黑症狀,並且伴有其他一系列異常的時候,有可能與以上三種疾病有關。另外,如果患有低血糖的話,患者也會出現這種現象。

所以說,患者一定要在反覆出現這些症狀時,要快速前往醫院就診,並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相應治療。在日常生活當中,患者不要出現長時間久坐、久躺或久蹲的行為。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